我想我不會甘心過這樣的生活

2B鉛筆,細細地削
削成歲月的跡痕
成就每一張考卷;漸漸
藍色心血 餵哺滋養
一篇作文兩行多項式三句翻譯四個人名五個國家六道力學計算七個化學式
然滴不成半個小骨頭人;吝嗇


墨水吋吋退去   我懷疑自己的
眼軸卻是快速拉長至永恆
依然空缺一塊  即使填滿
但我永遠忘記領主之名
自從開始這樣的生活
它成了一奈米的小點,卻化為萬千
是春天因風而起的絮棉


我想我不甘心過這樣的日子
最深沉的夢魘不是   拿到試卷的一剎那而是
鐘聲  噹噹響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