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甄嬛傳台詞整理

沒想到自己零零散散寫那麼多《甄嬛傳》系列心得,最後以台詞分享結束。若是之後又有新的想法,會再寫相關心得。


年世蘭(華妃)
  • 賤人就是矯情。
  • 我就這樣等啊,等啊,等到天都亮了,他還是沒來我這兒。你試過從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嗎?
  • 人人都能生,為何就本宮生不了?
  • 做人如同做衣,要花團錦簇、轟轟烈烈的才好。
  • 要打壓一個人,就要在她最得意的時候。
  • 可皇上的心思,誰又能猜得透呢?
  • 樹倒猢猻散,這句話說得可真好。你倚仗家裡的功勞進宮,和我當初有什麼兩樣?你以為做了美夢,只怕會落得跟我一樣的下場。
  • 即便她們如今一時得意,難道就沒有登高跌重的時候嗎?

甄嬛
  • 永遠二字,說來簡單,若真做起來只怕是很難了。
  • 一切無關其他,只在於自己的心境。
  • 這幾年的情愛與時光,終究是錯付了!
  • 再冷,也不該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
  • 有時候不爭,比能爭會爭之人有福多了。
  • 身上有多痛,才知道心裡有多痛。
  • 即便我心中的風一直吹向你,但我也必須逆風而行。
  • 世間的陰差陽錯從未停歇,都是尋常。
  • 容不容的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下,是嬪妾的本事。
  •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 沒有妳,何來今日的甄嬛?哀家能有今日,全靠皇后您一手指點歷練,自然感恩戴德,盡力保全您此身榮華。
  • 杏花雖美,可結出來的果子卻是極酸的,杏仁更是苦澀。若做人做事皆是開頭美好、結局潦倒,又有何意義?倒不如像松柏,終年翠綠,無花無果也就罷了!
  • 人情世故的事,既然無法周全所有人,就只能周全自己了。
  • 任何時候,都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費時間、費心力。
  • 我不會恨你,也不想原諒你,因為太不值了。
  • 想必心寒猶勝天寒。
  • 在這後宮中想要生,就必須猜得中皇上的心思;若想要活,就要猜得中其他女人的心思。
  • 這純與白原是最乾淨的,不該與欲望糾纏在一起。(皇帝:和欲望在一起,玷汙了純白的本意。)

安陵容
  • 你這個人,你的情意,本身就會害死別人。
  • 這樣好的陽光,以後再也看不到了。
  • 姐妹間的情誼再深,不留意也會生出芥蒂。
  • 我遲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我也好、這個孩子也好,不過是被人利用的棋子罷了。
  • 臣妾不喜歡鸝妃這個名字。鸝妃,臣妾不過是您豢養的一隻鳥。皇上,您又何曾有一丁點喜歡過臣妾?您對待我,就像對待一隻聽話的小貓小狗有甚麼區別嗎?
  • 至於狠毒嘛,在這個深宮之中,誰沒有狠毒過?
  • 這苦杏仁好吃得很哪,在宮中待久了,苦杏仁吃著也是甜的。
  • 我才不要回頭。宮裡的夜,那麼冷、那麼長,每一秒怎麼熬過來的,我都不敢想!
  • 這回,終於可以為自己做回主了。

沈眉莊
  • 寧可枝頭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風中。
  • 你若是喜歡她,她喜不喜歡你又何妨?你只需執著自己的本心就好。你若是不喜歡她了,坦然放下就是了,又何必把自己弄得這麼憔悴難堪,白白惹人笑話?
  • 人心都死了,還說這些掏心窩子的話做甚麼?
  • 整天克制清醒有甚麼用?我就不能醉一回嗎?
  • 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 我從未見過皇后如此深情看著皇上,親手將他人送入皇上懷中,只為了見他高興。愛人之心,當真能寬宏大量至此嗎?
  • 人心貪婪,總是進了一步,還想再進一步,若是懂得適可而止,才能存長久之道啊。
  • 你若真的死心了,就不會浪費時間在這裡傷心了。
  • 這宮裡多勢利,沒有恩寵,活得比奴才也不如。
  • 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呢?

端妃
  • 自作孽,不可活。
  • 活著的時候受用不到,那死後的顏面都是給活人看的。皇上這麼做,無非是不想讓人非議他的刻薄,給自己一個顏面罷了。
  • 宮裡不就是這樣,算計著榮寵,算計著名利。咱們能算計的,皇上為什麼不能?
  • 再明白的人,也禁不住一個情字,更何況是母女之情。

敬妃(敬嬪)
  • 妹妹心善是好事,可在這宮裡,只一味地心善就只能壞事了。惟要牢記一句話,明哲保身才是最要緊的。
  • 也沒必要太在意某個人、某件事。

曹琴默(曹貴人)
  • 娘娘可曾見過好狗?這會咬人的狗,不叫。
  • 華妃不可靠,莞嬪更不可靠。利聚而來,利盡而散。

葉瀾依
  • 若是心中真正尊敬,未必要日日拜見吧。何況這滿殿裡坐著的人,誰知道有哪個是口是心非的呢!
  • 溫柔刀,刀刀割人性命。

皇帝
  • 寵愛寵愛,這寵便是愛。
  • 你嬌羞起來真是讓朕愛不釋手。
  • 朕知道,這些年總是委屈了你,可朕是皇上,有些事不得不保全大局而委屈你;更何況有時候朕自己何嘗不委屈?
  • 真到兩情相悅時,也不必費這酒(歡喜酒)了。咱們的日子還長,甚麼時候你想通了,朕再來看你。
  • (甄嬛:這純與白原是最乾淨的,不該與欲望糾纏在一起。)和欲望在一起,玷汙了純白的本意。
  • 朕是皇上,你自然甚麼都不該有,也不配有!
  • 人人都有狠毒的時候,只因為在這後宮裡,人人都會身不由己。

皇后
  • 不偏愛、懂節制,方能長久。
  • 其實這後宮裡頭啊,從來就只有一棵樹,只是亂花漸欲迷人眼罷了,只要你看得清,哪棵是樹哪朵是花就好了。
  • 孝心用得不當,便是害人害己的糊塗心。
  • 不過人心都難測,更何況是畜類。越是親近溫馴,就越不容易留神。
  • 凡是深愛丈夫的女子,有誰願意看著自己深愛的丈夫,與別的女人恩愛生子啊?臣妾做不到,臣妾做不到啊!

蘇培盛
  • 溫太醫和槿汐不可能是我的孩子!

槿汐
  • 不求一心,但求用心。
  • 凡事只能往前看,不能回頭。
  • 放不下榮華富貴的人,就永遠成不了大氣候。
  • 為了流言紛擾,而傷害一個真正愛護自己的人,才是最大的愚蠢和不值。

剪秋
  • 主子受辱,便是奴才無能。
  • 皇上,你為什麼就是不相信娘娘?她可是你的妻子啊!她對你是真心的!皇上,她是你的妻子,大清的皇后啊!皇上,你為什麼就是不信呢?

浣碧
    • 且不說利用二個字難聽,要是沒有利用價值,那才是窮途末路呢!在這宮裡,有利用價值的人才能活下去,好好做一個可利用的人,安於被利用,才能利用別人。
    • 皇上行不義不悌之事,自然不許人議論,連哭都不能出聲。

      流朱
      • 好個身不由己!我竟不知,這世上還有牛不喝水強按頭的道理。


      玉嬈

      • 我寧願嫁與匹夫草草一生,也斷不入宮門王府半步。(最後自己打臉自己)
      • 皇后是皇上名分上的妻子,可是皇上卻不把她視為妻子。臣女雖然來日並不能成為允禧名分上的妻子,可是他心裡只有我,我心裡也只有他,臣女知道他不會再娶其他女子,臣女是他心中唯一最愛之人,不就是他的妻子嗎?
      • 世間的喜歡,並非只有男女之情。
      • 既然喜歡就應該成全對方的心意。
      • 甄玉嬈就是甄玉嬈,只可獨一無二,不可為人替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