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的柏克萊。Cal Dining

在柏克萊待了42天,一年多後回頭深掘記憶,到底還記得些甚麼?撇開難忘的人、爆笑的糗事、天氣,最難忘的是跟五官感受相關的事情。譬如Sather Tower的鐘琴音樂、寒風襲來的冷意,當然還有吃─人最不可能忘記跟味覺有關的事情。

民以食為天,關於「吃」這件事,大概是全人類的共通語言,東西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但是有沒有煮熟此類基本門檻標準大同小異,而來自同一個地區的人口味偏好會更接近,同在異地時對當地飲食評語差異不會太大,便是「吃」這件事有趣之處。

受限於meal point,在柏克萊最常去的餐廳是離宿舍數步之遙的Crossroads,太晚起沒早餐吃又想在宿舍附近解決時,首選Crossroads旁邊的Peet's cafe,中午想簡單吃就去Golden Bear Cafe



Crossroads


對於Crossroads吃到飽學生餐廳我沒明顯的好惡評語,午晚餐有時會有合口味的食物,但更多的是吞下去後說不出感想、或沒有特殊感想的餐點。以早餐6塊錢美金而言,到Crossroads吃非常划算,從燕麥粥到麵包,從炒蛋到薯塊鬆餅,牛奶優格水果等應有盡有。我習慣吃一碗盛得滿滿滿的燕麥粥配上優格、水果、溫開水(宿舍沒有飲水機,便沒有熱水可以喝,故總趁早餐時猛喝溫熱水),於是乎離開餐廳時肚皮都快撐破了,中午多半是在其他餐廳隨便打發,很少回Crossroads吃。擔心天天吃燕麥粥吃到膩,可以換成貝果吐司等夾果醬蔬菜肉片;有段時間當地有辦營隊,大夥在餐廳得跟國高中生搶食物,有次排隊用烤麵包機,有個國中女生插隊隨便亂撥翻貝果,前一個人的麵包還沒好她便拿出前一個人的麵包、硬把自己的放進去,有人告誡她後依然故我。那段時間同行的同學都頗討厭到Crossroads吃飯,有些人會早起吃早餐,也有同學乾脆不來Crossroads吃早餐。

不知為何,Crossroads提供的湯口味偏鹹,甚至還出現過告示牌上面寫龍蝦湯、但眾人都無法理解的橘色湯品,學長學妹喝了一口就敬謝不敏。話雖如此,Crossroads的食物並非一無可取,餐廳的pizza頗受好評,許多人一到餐廳第一件事情是衝向pizza區搶奪pizza,意外驚喜是在異國料理區吃到炒河粉、炒麵、炒飯,此三道料理榮登當日最受歡迎菜色。

要去Crossroads吃飯,早上可不能睡太晚喔,早上進去只開放到九點,九點半一定要吃完;晚餐的最後進去時間則是八點。


Golden Bear Cafe


Golden Bear Cafe位於Sather Gate前,非常好找,裡面販售各種瓶裝飲料、包裝零食,還有湯品、薯條、現包三明治、盒裝沙拉。在Golden Bear Cafe我最喜歡點現包三明治,可以自己挑選麵包種類、醬料、主食、起司、蔬菜,我永遠忘不了負責切麵包的老奶奶總是非常親切的告訴顧客有甚麼樣的麵包,有次包餡料的姐姐用紙包好三明治後,還在紙上寫了「Tuna :)」呢,讓人當下心情愉悅。有趣的是Golden Bear Cafe提供的湯品有些和Crossroads一樣,不過我在Golden Bear Cafe遇到的都是好喝的貝殼麵雞湯,從沒出現口味鹹重的豆子湯或無法理解的龍蝦湯。(笑)


Peet's coffee & tea


大名鼎鼎的Peet's,最早的發跡地便在柏克萊,第一家店位於Vine Street和Walnut Street交叉口,是棟兩層樓建築,不過我最常去的不是總店,而是位於宿舍附近的分店。

Peet's以上乘咖啡豆聞名,其糕點點心也是一絕,如香蕉核桃蛋糕、楓糖司康、檸檬司康、南瓜蛋糕等,精巧細緻吃起來不會太膩,每次點完餐後和善的老闆總會問"Do you want anything to drink?"有次實在招架不住、礙於體質不太能喝咖啡,加上眼殘沒發現還有非咖啡因飲料,我傻傻點了大杯紅茶......等我喝完時肚皮都快脹破了。學妹推薦焦糖牛奶,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在宿舍附近的分店除了現煮飲料與糕點外,還有瓶裝飲料和現成的三明治麵包可供選購,現成的三明治比Golden Bear Cafe的現包三明治還大,基本上胃口普通的人吃完後也不太需要喝飲料。如果當天沒打算出遠門又不想去Crossroads吃早餐或午餐的話一定要來Peet's,方便又好吃!

另外還有Romona's cafe,不過去的次數太少,只記得裡面3個一份的蝦餃,暫且不提。其他不能用meal point的餐飲經驗,且待下回分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