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探偵コナン 業火の向日葵(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黑特有雷碎碎念

猶記跟友人約看電影,在《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與《武俠》(對有金城武那部)間擺盪,友人指定看前者。本來覺得大家出來玩高興就好,但是該電影中諸多劇情設計讓我在電影院看得頻頻翻白眼,沒想到《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以下簡稱「業火的向日葵」)不只讓我再度翻白眼,還無言到慶幸自己只是在家看電視。

以下內容涉及劇情且語無倫次,請慎入



開場的拍賣會是在紐約舉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場拍賣會明明場內滿滿的阿兜仔,說的不是英語,通通都是日語!每個人的日語程度幾乎都是N1等級!所以現在的真‧國際語言變成日語了嗎?至於園子明明是個17歲高中生卻變得好像大財團秘書,起先以為是園子長大了,但是柯南出場還是個國小二年級生,顯而易見園子依然是個17歲高中生。好啦隨便,反正人員配額都給七武士了,只好讓園子當一下小秘書囉,啾咪~

看完《業火的向日葵》我只覺得編劇把某些原著中的劇情設定刻意加以放大,放大到不合情理,看完只有傻眼傻眼再傻眼。

第一是園子的花癡特質。印象園子腦中不是花癡別人,就是不斷動用自家關係,再不然就是針對別人的感情提出很多個人見解。在飛機上打電話給小蘭告訴她新一也在班機上,完全是她的作風,呃不過飛機上可以打電話嗎?還是妳用的是飛機電話?至於妳不厭其煩為基德讚聲、反駁會講日語的米國人查理桑,第一次看到還覺得沒什麼,可是之後就覺得很火大,反駁別人能不能拿出其他有利證據啦不要只會義憤。

第二是鈴木財團的財力。誰不知道鈴木財團家財萬貫,砸三億買幅畫完全符合本性,欸等等,那是三億日圓還是美金?是美金!是美金啊!!鈴木財團到底是多有錢啊?甚至在鐘乳石地形建造美術館,到底為何環評會通過?鐘乳石這種碳酸鹽岩地形可不是花崗岩啊,這種脆弱的地形怎麼可能阻擋基德呢?果然搞到最後就是炸裂啦,鈴木次郎吉還一點都不心疼呢,果然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喔不,是幾百兆上下喔~這點建築物毀損根本不算什麼啦!

至於角蘭,呃我是說,小蘭,可以用空手道打破牆壁……小蘭妳應該是偽裝成高中生的復仇者聯盟成員吧!還有我不記得妳不諳水性,我怎麼記得妳曾經在水裡利用口對口方式傳氣給柯南,妳這部不諳水性只是因為妳昏迷!妳說對不對,對不對啊啊啊啊啊~(抓住小蘭的肩膀用力搖)

電影給七武士的重要劇情不多,說來說去比較像角色介紹。最令人火大的就是推理了,通通都是間接證據,柯南根本啥鬼都沒查到,我要是兇手就說你血口噴人,沒有證據。還有那薄弱的動機,我說你不是鑑定師嗎,都鑑定出來了是在執著什麼?說到這裡我要再吐槽一次鈴木財團的安檢,採取實名制的美術館入場券,基德可是偷了阿笠博士的票才得以入場,那體型那外貌那年紀,為什麼工作人員會放偽裝成新一的基德入場呢?

最終讓我理智斷線的是柯南最後浮上來的那一段,又是少年偵探團各種哭號、小蘭淒厲吶喊後柯南就自己幽幽腦波動起來,這招到底要玩幾遍?結尾還是毛利小五郎把柯南撈上岸,真讓人大吃一驚。

除了上述劇情,《業火的向日葵》中還有不少雞肋橋段,例如阿笠博士的雕刻西瓜發明,請問這跟劇情的關聯是?

喔對,這部電影的推理是什麼呢?就是柯南不斷在推敲基德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呢?因為基德「想說某個偵探看見了線索會解開真相」(聽到這句台詞時我真的想成基德想引起柯南的注意),所以柯南「想知道基德在想什麼」,也就是說柯南眼中只有基德一個人,那麼小哀,妳就等著領好人卡吧!


至於後來看了《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我…我不想耗費心神吐一次,以下言簡意賅心得:

如果覺得看不下去《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強烈建議先看《業火的向日葵》,在心中業火紅蓮熊熊燃燒的情況下,《純黑的惡夢》將會是部出色的動作片。各位施主,放下心中的推理執念,立地成佛吧!


#結果寫完我都不知道自己看了啥又寫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