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維勝法點小舖:最後一舞


2024.05.12是維勝法點小舖營業的最後一天。除了訂到大蛋糕外,還買到一些小蛋糕,跟之前重複的口味就不寫,只著重在之前沒寫的口味喔。


巧克力杏仁咖啡,這款蛋糕有調整過配方,不知道我吃的是哪一種?可以肯定的是有用到巧克力蛋糕、香草咖啡火燒布丁、馬斯卡邦與杏仁酒慕斯,因為我吃得出同時有巧克力、咖啡與杏仁的味道,三種味道彼此間完美結合,既有自己的味道,又能點出彼此的存在,真的非常幸運可以買到!

繽紛(首圖左上角玫紅色的蛋糕),這款被親友形容成跟維勝經典差不多的蛋糕,我在官方臉書上找不到介紹,不太確定與維勝經典之間的差異。繽紛的脆餅底座帶有些許苦味,意外中和蛋糕的甜度,尾韻中帶出一股輕盈。




由杏仁達克瓦茲、橙花覆盆子醬、葡萄柚慕斯組成的菲雪兒,與巧克力黑醋栗蛋糕,因被我擺放快一週才吃,吃起來的感覺肯定跟新鮮出爐的有所不同,兩者的濕潤度都有些跑掉,但還是能從中吃出曾有的美味,菲雪兒的果香、巧克力黑醋栗將兩種元素緊密結合,這些都是好手藝的證明。另外菲雪兒的切面讓一同分享的親友大為驚豔,因為看起來很像是上下兩層一體成形的蛋糕,加上精緻的雙色淋面,想必十分費工。



除了要搶購的小蛋糕,我還訂了兩款大蛋糕。由法式香橙杏仁蛋糕、覆盆子荔枝醬、黃皮檸檬皮屑、法國進口白乳酪、覆盆子果膠淋面組成的維勝經典,最上面的白色鮮奶油是馬斯卡邦起士、動物鮮奶油和香吉士皮屑做的,可說是有乳製品的香氣、水果的果香,吃起來十分清爽,讓親友十分喜歡。

而我對櫃台人員說訂蛋糕是因為「就想吃」,與過生日或過節無關的德式黑森林,一開始只是想了解網友形容成「好吃,但不是你想像中的黑森林蛋糕」究竟是怎麼回事,沒想到吃了之後才發現真的不一樣欸!光是蛋糕上滿滿的巧克力碎片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大手筆,入口後便能感覺到香草巧克力海綿蛋糕十分鬆軟可口,以及以櫻桃白蘭地、酒漬櫻桃散發出的濃濃櫻桃酒酒香,底部杏仁沙布蕾餅皮讓鮮奶油變得吃起來更輕盈,讓由58%和70%黑巧克力製成的黑巧克力慕斯、巧克力碎片能綻放出巧克力的濃郁純香。最讓我驚訝的是,本來堅持只吃某品牌蛋糕的親友,在吃了維勝的德式黑森林後,竟多次主動提起想要再吃,可見簡師傅的德式黑森林有多麼好吃。

除了要冰的蛋糕,我還買了一些常溫蛋糕請人或自己享用,可惜都忘了拍照留念。杏仁橙子蛋糕底部是塔皮,內裡有蛋糕,上面灑滿杏仁片,中間點綴一小塊糖漬橙子。相較於大蛋糕、小蛋糕的華麗感,杏仁橙子蛋糕吃起來則是充滿鄉村質樸感,但又不失細緻,是一款十分耐吃的小點心。

雖說沒能買到大蛋糕中的草莓櫻花戀,與小蛋糕中的草莓花、葡萄花,多少有些遺憾,可是這段追甜點的過程中,讓我了解能把甜點做到如此精緻、細緻、好吃,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難怪確定頂讓的消息一出後,大家蜂擁而至,在在顯示簡師傅的手藝名不虛傳,尤其能把巧克力甜點做得那麼有層次、小蛋糕的底座餅乾都那麼有滋味,絕對是高手。相見恨晚沒關係,有趕上最後一班車,也是幸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