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賽特菲爾德《第十三個故事》內容摘錄

1. 文字有種魔力,高明好手的生花妙筆會把你囚禁起來,如同蜘蛛絲纏繞人體的四肢,而且讓你沉浸其中無法動彈,文字會滲入你的肌膚,進入你的血液,麻木你的思考。在你的體內,它們操弄著戲法。(p.14)

2. 命運,一開始是這麼溫和,這麼講理,這麼願意妥協,後來卻向幸福強行勒索殘酷的復仇,來作為結局。(p.31)



3. 人習慣了自身的恐怖之後,就會忘記這些恐怖對其他人來說是多麼的可怕。(p.60)

4.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悲傷,雖然每個人的哀痛不同,輪廓、重量、大小各異,但是悲傷的顏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相同的。(p.387)

5.我的人生,我所有的經驗,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件事,我所認識的人,我的一切記憶、夢境、幻想,我曾讀過的每本書,所有的一切都被拋在堆肥上面。隨著時間流轉,一切東西都腐壞成深色肥沃的有機覆蓋物,細胞的分解讓一切事物變得無法辨認。別人把這是叫做想像,我把這看作是一堆堆肥。有時我產生了個想法,把它種植在堆肥上,接著等待。我的想法在這些本來是一段人生故事的黑色物體上,開始吸收養分,為自己吸取精力。它發芽成長,往下紮根,抽枝生幹,一直成長下去,直到一個美好的日子來臨,我寫出一個故事,或者寫成了一本小說。(p.50)

6.前一本書的羊皮紙還來不及在你看完之後闔上,下一本新書又開始了。你的衣服纖維上還卡著前一本書的想法、題材,甚至是角色,翻開新書的時候這些東西都還跟隨著你。(p.286)

7.故事不能棲息在沉默中,故事需要語言。沒有語言,故事就逐漸蒼白、生病,然後死亡,接著變鬼來糾纏你。(p.297)

8.我是個凡人,凡人無法記得自己的出生。等到我們有自我意識的時候,已經長得比較大了,但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卻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情,彷彿是發生在時間的起源。我們像是戲院裡遲到的觀眾,努力趕上劇情進度,從後面的事件去推測開場的狀況。我多次走在記憶的最邊緣,凝視邊界之外的渾沌黑暗。但是,在記憶邊界徘徊的不只是記憶,還有各式各樣的幻象居住在那裡。(p.356)

相關文章:
黛安賽特菲爾德《第十三個故事》:在虛實之間

留言

張貼留言

嗨,留言有時會被被系統歸類在spam中,因此留言完沒看到自己的留言請不要太緊張,我會定期整理留言系統的內容,並讓留言出現。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