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續寫─莊華堂〈我那竹馬青梅的愛人〉

這是高一時寫作課的練習題。加粗的字是莊華堂的創作,其他則是我的續寫。


我驚愕的回頭。我那竹馬青梅的愛人,終於在這日幕沙灘,勾起那段消逝以久的往日情懷──妳是不該這樣矜持的,在這淡淡哀愁的黃昏,連沙鷗也會珍惜最後的藍。
「印章帶了沒?」
「帶了,可是
……一定要這樣嗎?」

「沒有就沒有了。不存在的,留著有什麼用呢?」

留著有什麼用呢?留著有什麼用呢?留著有什麼用呢?留著有什麼用呢?留著有什麼用呢?留著有什麼用呢?留著有什麼用呢?……

硃砂紅閃閃發亮,連同出自鋼筆的墨水在紙上招搖。沒有了就真的沒有了嗎?

「我以為你不會來。」

「該來的總會來。好了,我們走吧。」

我們是一起走了;只是,是在不同的路上,走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