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往事並不如煙

話說去年五月時帶著緊張的心情將作品寄出,沒想到最後還是落選了。以下是拙作。


我有時對著你笑
是對談後
湧發自心底,自然

我不時對著你笑
是繞指撥髮
笑成旁人的起疑


我經常衝著你笑
笑成岸邊小溪
耳語如蚊聲四起

漸漸我很少對你笑
是我底心甕瓦崩離
碎成眾人的好奇

到如今我不再對著你笑
凜然觀賞這齣 新的劇碼
你倆總是望著對方
相視而笑
笑成了驚濤巨浪
在眾人窺伺的心牆拍打

到如今我是海蝕柱
任那四起的海浪甩巴掌
他們向我要一個解答
在那穿開的
海蝕洞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