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123 vocal group at A House

2014.02.09更新:Banana123 vocal group已經更名為Overhear Vocal Group驚聆人聲樂團
2011.10.19更新:附上當天演唱曲目 

前幾天去A House聽Banana123 vocal group的音樂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live house,還是去聽學長的音樂會,真的挺奇妙的。這場音樂會有請到另外一組樂團開唱,不過既然主角是Banana123,略過不提。一如其中一位演唱者所言,這是場很居家的音樂會,沒甚麼好拘謹的(偏偏我很拘謹XD)


音樂會以〈How Do I Love Thee〉,這是首很輕快的歌曲,一開場便能帶動氣氛。接著是經典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的插曲〈Moon River〉,不過很不幸的,才過幾天我就忘了Banana123的版本...天啊我真的老了。〈夜來香〉讓我感到十分驚喜,有跟傳統版本做出區別,而且我從沒想過〈夜來香〉可以這麼高亢:)〈離島〉是首清雅的小品,儘管負責這首歌編曲的學姐很擔心會聽起來很單薄,我倒覺得效果不錯,真實傳達了「快樂的疏離症患者」的情緒。〈Money, Money, Money〉、〈Happy Together〉兩首很棒,輕快活潑,為音樂會帶來另一段高潮。

下半場一開場是前陣子風靡台灣的〈Nobody〉,我很喜歡Banana123的版本,相較於我在原版感受到的火熱情緒,他們的版本更凸顯歌曲的輕快感,改編的很成功。而昊恩家家的〈不自由〉,是《藍色情詩篇》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不過Banana的版本讓我感覺稍微拘謹了點,有點可惜。有幾首歌我對原曲沒甚麼印象,略過不提。〈Green Sleeves〉則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Banana採取原聲演唱﹝不用麥克風﹞這首歌,不只讓我感到驚訝,也十分驚喜!一來我沒想到他們會不用麥克風,二來行前曾暗自希望是個不用麥克風的音樂會,沒想到這個願望居然就這樣實現了,還是我最喜歡的歌呢!

謝謝Banana123 vocal group,讓所有與會者有個美好的夜晚。

當天演唱曲目:
  1. How Do I Love Thee
  2. Moon River
  3. 夜來香
  4. 離島
  5. Money, Money, Money
  6. Happy Together
  7. Nobody
  8. 不自由
  9. 後知後覺
  10. Green Sleeves
  11. 春花夢露
  12. 鼓聲若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