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的柏克萊。校外餐廳

上回介紹以學校餐廳為主,這次介紹學校外面的餐廳。我當時用的相機很爛,拍出來常糊掉(其實是自己容易手晃吧XD),電池電力常常充不進去,所以沒拍甚麼照片,以文字介紹為主。如果有網站的話,我會附在餐廳名字上,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看,餐廳後面如果有標記@就代表該間餐廳在那條路上。

我只是記錄在當地短暫生活時的飲食記憶,所以文中「推薦」或者「適合」,通常是從「食量」大小考量,食物的美味與精緻程度不是首要考量。不過讀者們還是可以從字裡行間查覺我對該店的偏好程度,如果讀了這篇跑去吃卻覺得不太好吃應該很正常,畢竟我在當地吃東西是「不要太誇張的難吃都能接受」。





1. Food trucks @Bancroft Way(學校大門)

位於大門口,也就是Bancroft Way上。Food trucks不是餐廳名稱,而是餐車,只會在中午出現,印象中有3~4輛餐車可供選擇。每一輛餐車都是由不同人經營(廢話XD),我記得有港式小點、墨西哥餅。儘管選擇不少,我總是弱弱的選擇港式小點餐車當午餐。港式小點除了提供蝦餃、叉燒酥,還有廣東粥,因為一去當地就生病的關係,我幾乎都點廣東粥,沒想到久了成習慣也沒點過其他食物。印象中粥裡面料不多,不過一定會有薑絲,食量不大時吃這個剛剛好。Food trucks非常適合中午趕時間、食量不大的人 :)


2. San Francisco Soup Company @Bancroft Way

這是間專賣湯品的連鎖店,也販售簡單的麵包、沙拉、三明治,強調採用當地食材。如果早上吃很飽、晚上跟同學約吃Crossroads的話,個人中午首選San Francisco Soup Company當午餐,只要點一碗湯,再加錢買一塊麵包就能順利撐到下午五點半→你沒看錯,同學約晚餐吃Crossroads都約很早...

我喝過organic tomato bisque和grandma Mary's chicken soup。前者番茄味濃郁,喝完還想再來一碗,後者喝起來跟學校餐廳有時候會出現的chicken noodle soup有點類似,我有時候懷疑該不會是這間餐廳提供配方給學校吧XD


3.台灣便當店 @Bancroft Way

跑到美國還吃台灣便當?!這不是太奇怪的事情,Crossroads吃到最後食物大多是燉煮或煎炸,澱粉來源不是麵條就是麵包,吃膩了當然會想吃米飯。櫃檯姐姐跟老闆、老闆娘講話都是廣東話,故同學跟我猜測這家店可能是廣東人開的。主菜跟配菜味道不錯,唯一的缺點是米飯有時候比較乾硬(都在美國了還管米飯口感啊...)。這家店還有賣珍珠奶茶bubble tea,我不愛喝飲料所以沒喝過,不知道味道如何。沒記錯的話便當要美金5.6元,以份量來說很適合男生,普通食量的女生如果早餐吃很多、晚上又要很早吃的話,吃這個可能會太飽。



4. Chipotle @Telegraph Ave.

這間大名鼎鼎的墨西哥菜餐廳講求採用正直食物,就是不會採用打抗生素、荷爾蒙、密集飼養的肉品,還提供卡路里表,讓大家點餐時可以明確知道自己到底吃下多少大卡。之前Chipotle曾發表聲明,因為肉品來源有限,將可能一部分採用不太健康的肉品,引發軒然大波。我不確定Chipotle後續如何處理這個議題,但這告訴大家健康的食物有限,我們又吃下多少充滿荷爾蒙的食物啊?

Chipotle採用自助點餐,顧客先選擇要用餐盒還是捲餅,再告訴店員自己需要甚麼主菜、蔬菜及醬料,店員按照顧客需求準備食物。Chipotle的分量相當澎湃,我每次中午吃都覺得肚子好脹(當然,沒吃早餐或早餐吃很少時,吃這個剛剛好),Yvonne學妹有次還乾脆買一份分兩餐吃,據說分量剛好。偷偷告訴大家,如果想要降低吃進去的熱量,就點餐盒、不加起司和酸奶油,醬料從簡,就不會吃下太多熱量。由於我每次都點餐盒,吃之前要自行把飯、醬料和配菜拌勻,感覺像是吃炒飯,非常好玩。平均每次吃大約美金7元,同樣是吃午餐、價格相同,Chipotle能帶給人的份量滿足感不會輸給Crossroads喔。

延伸閱讀:
How to Eat At Chipotle →英文文章,有點搞笑成分,還沒親自到Chipotle點菜的人不一定看得懂,有去過的人應該會覺得很有趣
How to eat at Chipotle? →版主故意套用上篇文章的標題,記錄他吃Chipotle的感想。網誌有音樂
墨西哥燒烤快餐店(Chipotle Mexican Grill)食記


5. Souvlaki Greek Traditional Food @Durant Ave.

這間希臘餐廳的裝潢充滿濃濃地中海氣息,店員是個漂亮的正妹人也很親切,如果不知道要吃甚麼可以請她推薦。我只去過一次,對烤肉的味道印象深刻,熟度剛好、香料味道不會太重,附餐薯條也不錯。順帶一提法國的薯條胖瘦剛好,口感鬆脆適宜,怪不得叫French fried。我對這間店印象深刻的另一樣菜是草莓優格,味道不會太甜,配蜂蜜或水果剛好。學妹一開始誤以為是免費附餐就吃了,最後才發現是送錯,不過老闆很乾脆直接送我們不算錢XD要注意的是這間餐廳單價比較高,如果只是單獨一個人吃飯,我比較推薦吃Chipotle,CP值更適合留學生。

上網查資料時,發現當地還有一間希臘餐廳叫Athineon,網路評價不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兩邊都吃比較看看。



6. 神秘的法式早餐餐廳

為什麼說神祕呢?因為我沒記下餐廳名稱,回頭翻對話記錄也找不到究竟跟同學約在哪裡,只記得這間餐廳離Bart不遠,後面有花園可以在戶外吃東西,早上去人很多要排隊。查詢Google map後,我還是無法確定到底是Venus Restaurant還是Bec's Bar and Bistro。我對食物沒太多記憶,倒是對latte印象深刻。這家店的latte容器不是小咖啡杯,而是有點像碗公的杯子,沒有把手;latte喝起來相當香純,這杯咖啡讓我從早上一路撐到晚上回宿舍,沒有因為跑去金門大橋累倒在bart上。


7.長龍中國餐廳

這間是我在Berkeley第一次吃的校外餐廳。由於正值生病,看到熱炒類的食物彷彿他鄉遇故知,我竟然狂吃兩碗飯,破個人紀錄。老闆娘從一開始就有點冷淡,點菜的時候大概是點太少,老闆娘不斷問我們要不要加菜,不過學妹擔心吃不完就沒點,導致氣氛有點尷尬。調味偏重口味,現在回想起來嘴裡不禁有淡淡的味精口感,重鹹程度不輸美國菜。豆瓣上有網友不推這間,原因是:「牛肉蛋飯全是米飯牛肉還生到嚼不動。」


8.韓國料理餐廳

我不確定是不是去Kimchi Garden,只記得老闆是韓國華僑,點菜時說韓文英文中文都可以。這間餐廳我只去過一次就被份量嚇到,點一客餐是一份主餐加上三碟小菜,那一碗土豆麵(馬鈴薯麵)我很努力的吃了將近兩小時,最後還是喝不完碗裡的湯。這間餐廳不論份量或口味都很不錯,是個適合聚餐的地方。


除了上述餐廳,還有當地知名的Cheese board pizza不容錯過,不過我決定要去時,店家員工旅遊去了,等他們回來時我已經返鄉,非常可惜。至於很多人愛吃的Yogurt land,因為我不吃冰不知味道如何,愛吃冰的人可以試試。愛吃甜的人可以試試CREAM的三明治冰淇淋,也就是餅乾夾冰淇淋,我只有淺嚐,味道偏甜。


延伸閱讀:
【美國連穎】半年特報-好吃好玩之生活小事,真的要推薦一下Berkeley-Kaplan
加州料理發源地》平價美食搜(一)‧Thai Noodles→版主有三篇文章介紹當地平價美食,還有附近地區的餐廳介紹,可以參考
College Tours: Where to Eat Near UC Berkele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