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維勝法點小舖:好想繼續吃下去

知悉維勝法點小舖順利找到頂讓者、確定做完母親節檔期就下台一鞠躬後,隔天我利用下午空檔趕過去想搶購蛋糕,孰料週日下午四時,冰櫃小蛋糕只剩下三個水果優格起司、其他口味早已售罄,看著兩個水果優格起司在我面前被買走,遂果斷用新臺幣下架最後一個。我本就有意利用頂讓前多嘗試不同的小蛋糕,買到最後一個蛋糕這件事更加深我的決心,才有第二篇心得。


水果優格起司

不知道各位是否曾在國賓飯店吃過水果優格起司小蛋糕?我吃起來感覺兩者滿像的。這是一款很單純的蛋糕,印象中是用希臘式優格、餅乾底等製作,上面放著水果。官方說明是重乳酪蛋糕,不過我吃起來倒覺得跟印象中的重乳酪蛋糕比,再「輕量」一點,又比輕乳酪蛋糕濃厚些,餅乾底略帶點鹹感點綴帶出尾韻,感覺是個規矩、通俗、不會踩雷的選項。如果第一次吃的話,個人蠻推薦挑這款。


聖誕樹

這款是2023年才推出的應景商品,組成是胡桃蛋糕、焦糖奶醬、黑糖慕斯、流心榛果醬與牛奶巧克力淋面,而且胡桃蛋糕內還有放葡萄乾。以視覺來說,這款蛋糕真的非常精美,精緻到家人問怎麼會有這麼精美的蛋糕?做這個會不會很累?

我不太擅長品嘗榛果風味的東西,加上近期牙口沒辦法咬太硬的東西,與小樹上的硬巧克力糖無緣,吃完印象是榛果味明顯,又帶有牛奶巧克力、焦糖的香氣,三者又不會互搶味道,是個很童趣的單品。家人則感覺味道十分有層次,連硬巧克力糖都很好吃!還頻頻問我這個硬巧克力糖是不是簡師傅自己做的?我只想回答:你自己問簡師傅啊XD


蒙布朗

這款似乎是店內人氣單品,組成為奶油杏仁餡蛋糕、鮮奶油和蘭姆酒製成的餡料、香草栗子泥、日本進口帶皮栗子粒,白色的部分是糖粉。喝完濃豆漿後立刻吃蛋糕,味覺有受到干擾,但是吃得出來奶油醇厚不失輕盈,難怪這款蛋糕的人氣居高不下。


松露巧克力蛋糕

這款也是2023年新品喔,組成很簡單,就是生巧克力、巧克力蛋糕。有了前一次吃閃亮之星,對簡師傅調理巧克力手藝留下的好印象後,這次我毫不遲疑立刻請老闆娘包裝沒吃過的巧克力口味蛋糕,而且當天拜大雷雨之賜我才能買到多款蛋糕,哈哈哈。一入口就能感覺到松露巧克力的香氣與濃郁,但又不會過度濃厚到讓人受不了,能做到「極致的剛好」可說是不凡的功力。


除了已經記錄的口味,還有好多想吃但永遠搶輸別人的小蛋糕,像是葡萄花、草莓花、巧克力杏仁咖啡,而超快就售罄的最後一款設計大蛋糕:2024母親節蛋糕草莓櫻花戀,也因為我一時猶豫而向隅,據了解訂單已經大爆滿,相信師傅們到母親節當天應該都是忙得不可開交,這一波爆量訂單讓師傅們辛苦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