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靜的2014夏天

2014年的夏天已經過了一半
在半個季節中
有太多不平靜的事情


先是以色列不斷空襲加薩走廊
甚至有「異族之人必須消失殆盡」的言論
接著馬航在烏克蘭東部上空墜落
許多愛滋病學專家罹難
沒多久是復興航空空難
在我還沒回神之際
又傳出阿爾及利亞航空墜毀的消息
加上伊波拉病毒疫情擴大
起先以為這應該是今年夏天最後一個不幸的消息
沒想到早上一開電視
就看到高雄地區的氣爆消息

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間的戰爭
我的想法是,猶太人數千年來的不幸,支持他們堅強、有韌性的活著
然而民族不幸卻成為枷鎖
讓他們面對阿拉伯人時,難有一份同理心
我無法輕易說誰對誰錯
只是當民族主義的想法不斷升高,甚至形塑出「非猶太人即非我族類」的想法時
跟當年希特勒殘暴對待猶太人有甚麼不同呢?

Mothers of all Palestinians must be killed: Israeli MP
以巴政府合謀的「慢性滅國」手段:女孩說,以色列要的是尤太人的尤太國

馬航空難還包含政治問題
復興航空空難與阿爾及利亞航空空難目前掌握的資訊不足
涉入不多就先不說

至於高雄氣爆事件
到目前為止我還不清楚事件發生原因
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冷靜
高雄的朋友們,沒事的話就盡量別出門以確保安全
希望大家都平安

"乙烯或丙烯是無法用水去撲滅,要靠燃燒才能殆盡,市民千萬不要進入管制區內,因為管制區內還有零星的管線有殘餘氣體還在燃燒冒煙的情形。"


留言

  1. 有同感 結果又發生雲南地震 希望世界每個角落每個人都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時只能抱著「一定要努力活下去」的念頭
      希望大家都能夠堅強地、好好地活著

      刪除

張貼留言

嗨,留言有時會被被系統歸類在spam中,因此留言完沒看到自己的留言請不要太緊張,我會定期整理留言系統的內容,並讓留言出現。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