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騷擾小故事

不知為何突然想起在柏克萊的宿舍騷擾小故事。講述小故事前,先介紹柏克萊的宿舍。


相較於政大刷學生證進入宿舍、房間另配一把鑰匙,柏克萊的宿舍是一把鑰匙闖天下,從宿舍大門、宿舍電梯、宿舍樓梯到房間,通通需要那把鑰匙才能開啟。想去衛浴時,務必隨身攜帶鑰匙、確認室友在房內可幫忙開門,不然穿著睡衣被鎖在走廊時就欲哭無淚了。

他們把一樓稱為G樓,從二樓開始才是一樓,我住在七樓,照台灣的算法是八樓,有不少次從G樓走到七樓,真是絕佳的體能訓練。G樓有廚房和交誼廳,交誼廳裡面有電視、鋼琴、桌球桌和桌上足球台,供大家閒暇時使用。每個雙數樓層都有洗衣房,內有投幣式滾筒洗衣機和烘乾機,也可以刷學生證裡的儲值金,但記得要先上網儲值。美國人沒有喝溫水的習慣,因此宿舍中沒有開飲機,只有供冷水的生飲機台,跟台北捷運站裡的那種相同,想喝熱水的話可以拿馬克杯接水,到G樓廚房使用微波爐加熱。

柏克萊宿舍的衛浴跟政大一樣,都是公共衛浴,不過要注意一點,高樓層的淋浴間可能出現熱水不足的情況,連洗數天的冷水澡後,我再也受不了晚上冷天洗冷水澡(究竟是多脆弱XD)跑去二樓洗澡了。

房型有三人房和兩人房,兩人房的配置很簡單,兩張單人床、兩張大書桌、兩個大衣櫃。三人房的話是一個上下舖床、一個上舖床架,有兩張書桌放在單人上舖床架下面,另一張書桌放在上下舖前面。我當時住雙人房,完全不懂床在上面有多痛苦:P

以下進入正題。



大約清晨五、六點,室友與我正好眠,突然寢室電話大響,一陣迷糊中我爬起來接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一個陌生男子的聲音,剛起床的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甚麼,於是掛上電話倒頭繼續睡。

過了一陣子,某天清晨五、六點寢室電話再度大響,湊巧又是我起床接電話。我還處於半夢半醒的狀態,依稀聽到電話另一端的陌生男子(聲音聽起來跟之前那位一樣)表示他要做問卷調查。神志不太清醒的我居然就這樣掉入奇怪的問卷中......(以下內容憑藉印象所寫,對話內容為英文,非完整抄錄,而是大概的意思)


男子:你住在哪一層樓?
我:10樓。
男子:你住在哪一層樓?
我:10樓。

光是「你住在哪一層樓」他反覆問了數次,沒睡飽的我簡直快抓狂,惱怒大罵「10樓啦!」他才進入下一題。事後回想我才明白為何他反覆問這個問題,因為宿舍最高樓層是8樓,哪來的10樓啊。接下來他又劈里啪啦問了一堆問題,我心中疑問也逐漸增加......


男子:What is the color of your shoes?
我:White.
男子:What is the color of your UNDERWEAR?
我:???


等一下,他剛剛問了甚麼?我內衣褲是甚麼顏色?我還來不及反應,男子又再度重複了問題──"What is the color of your UNDERWEAR?"此時我心中F開頭髒話狂飆,開口咆嘯:


What's wrong with you? Why do you think you have the right to ask me the question like that?

只差中文「你去死吧」與其他髒話云云未罵出口,罵完後我就掛電話繼續睡覺(奇怪,還睡得著?),之後再也沒接過類似電話。我沒把這件事情告訴室友與RA,只有當時幾個比較親近的同學們知道這件事。事後想想覺得頗詭異,宿舍電話似乎只能寢室之間互打,不太可能是校外人士打進來,何況誰會清晨打電話做問卷調查?這不合理啊!該不會我真的遇到pervert?

總之,要是遇到這種情況,記得一定要跟RA反應啊~~~


ps.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彬彬有禮的變態」這篇文章,作者的遭遇與我有點相似,看得我不禁啞然失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