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我不能要所有人愛我,一如我不可能

所有的人
關於忍讓的美德,我已學太多也
身體力行,屢次

玩弄螃蟹的大螯卻
又能安然而退
海神的烈浪早已靜候,在遠方



鉛粉已腐蝕你的眼皮
粉底再多都不能遮蔽
你的醜陋
鉛華洗盡
沙灘上又多了一道
汙痕




數月後重讀此篇,一時之間居然想不起來所書對象為何者,直到第二段才恍然大悟。誠如楊佳嫻所寫:「詩使人與受過的傷害維持距離。長久掩埋對於記憶並非最好的處理,此時詩又是釋放。」(你的聲音充滿時間,p175)每次書寫的當下,我是那樣的慷慨激昂、忿忿難平、感傷萬分,每一點情緒都是驚濤烈浪,激起千堆雪,但回首而望,篇篇都是光滑綢緞,一溜而逝。

期待自己在未來,能將每件事化為文字,以茲紀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