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製作|Blogger版面修改之實用網站整理

在好友刺激下(?)換了新版面,也因此重新整理相關實用網站。近日事情繁多,目前網誌版面只大概修改,其他細節等之後有空進行,本篇文章亦隨時更新。拖欠的pixnet與Blogger後台比較文,呃只好等考完大考後進行。另外補充我並不懂程式、CSS語法等,如果語法、呈現等問題的話還請另尋高手。


版面挑選

版面挑選網站多得不可勝數,以下舉幾個例子:
BTemplates: Blogger Templates:在此網站中可以找到很多種免費版面,直接下載安裝後再依個人需求修改即可。每個版面的修改難度不同,有時候版面簡潔不代表該版面容易修改。
SimpleWpThemes:本站目前使用模板的設計者。版面都有區分免費版和付費版。
Blogger Templates:本站優點是版面清晰易讀,資訊相當透明,還特別區分出免費版。


字體CSS語法

常用的中文字體的英文翻譯:修改CSS中的字型時極度需要這篇文章在手,讓人確定自己要呈現的字體的CSS是什麼。


熱心網友的分享

櫻桃椒的網誌:我的多層樹狀層階就是參考他的做法。至於有什麼其他方面的文章就請自己點進去慢慢搜尋啦。
WFU BLOG:沒猜錯的話,WFU應該算Blogger系統使用能力非常強。相關文章請點選文章分類中的電腦→Blogger後按照細項分類點選。


外掛CSS

為文章內圖片加上細框:Blogger舊系統會替文章圖片加框,新系統沒有這項內建功能,如果喜歡圖片加框,可以參考這篇。
加上頁數\分頁功能:這是我參考使用的頁數功能(2016.11.27刪除,因為跟預期狀況有落差),在首頁生效,點選分類、標籤後就不會有。


留言

  1. 喔喔喔喔喔 為什麼你這麼有生產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些是之前寫好的,至於改CSS這就是誤打誤撞XD

      刪除
  2. 請問blogger的標籤怎麼自訂順序?
    我用blogger的標籤只能照字母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一你好
      其實我沒有程式相關背景,因此不知道如何協助你,要麻煩你再問問其他人了很抱歉。
      如果有用ptt的話,有Blog板,可以上去詢問看看喔。

      刪除

張貼留言

嗨,留言有時會被被系統歸類在spam中,因此留言完沒看到自己的留言請不要太緊張,我會定期整理留言系統的內容,並讓留言出現。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