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八點檔《春梅HARU》第二集~第九集觀後雜感(2015/6/10更新)

週五回家時電視已經被人占走了,因此拖到昨天才看第二集。

【第二集】
01.天生看到阿肥手中有槍、宮本開槍時,第一反應是為阿肥擋子彈;為什麼當下沒有人疑惑阿肥怎麼有槍的?
02.中村想用火攻殺死異議份子外順便幹掉阿肥,以免東窗事發。
03.看到小春梅做惡夢那段我哭了,尖叫聲淒慘,連小野桑都落下男兒淚放下手中的槍。
04.阿肥,賣主求榮的下場就是被幹掉啊。
05.小野桑相驗屍體時緊張得心臟要跳出來惹~(小野:是死狀跟屍臭味的關係好嗎!)
06.小野桑看到命案現場的子彈殼才心生疑惑,我心想,你看到手槍時不會想調查槍枝來源嗎?最後以畏罪自殺結案讓我傻眼。
07.宮本把小春梅拉上馬、騎馬帶她去郊外時,我腦中浮現「能不能回到過去呢~過去那種快樂 ~狂~熱~的愛著」的音樂。
08.預告中的阿Ju(Junior韓宜邦)還蠻像高中生的。
09.席曼寧跟朱德剛這檔又演夫妻了,兩人再合作五檔演夫妻即可湊成七世夫妻。
10.這部戲蠻多日本演員參與演出,有興趣的人請點此看介紹。
11.《雨後驕陽》的錢嫂前世是《春梅》中的護士阿彩,前世不用一直聞膠水味但得聞消毒水味。(穿越到哪個時空都得聞特定氣味)
12.從小春梅被同村莊的孩子丟石頭、出言辱罵等情節,可以發現異議份子及其家人在當時很容易被人批評。


【第三集】
01.中村:只要是沒有大日本帝國心的人,就都得死!
02.雲硯(╳)林醫生慶堂(〇)使用霸氣壓制(?)李莊秋玉(╳)林陳文櫻(〇)。
03.蔡阿惜在《雨後驕陽》能那麼狠心都是上一世盡得《春梅》文櫻真傳。(才怪!)
04.俊彥背春梅惹得文櫻不爽。
05.宮本的吉祥物是馬,春梅的吉祥物是火車。
06.春梅宮本互相揮舞訂情信物見面小禮物。
07.海岸景看起來比較像台灣東海岸不是西海岸。
08.阿梅可以參加田徑隊了。
09.從小春梅的身上可以一窺劉木成寄人籬下的心情。(天寶:從我身上看得更清楚!)


【第四集】
01.阿好嬸向文櫻開講那段逼哭我。阿好嬸看起來在林家很有地位。還有阿好嬸那段話講明很多劇情中表達沒那麼直接的東西。
02.俊彥就是個妹控啊XD
03.林陳文櫻不是反派、壞人,而是內心有痛的媽媽。
04.看到目前為止,覺得小春梅在林家思念自己父母的心情演得不夠細膩,感覺不到她意欲返回水上的深刻情緒。


【第五集】
01.中村找到家裡,春梅嚇破膽。
02.感覺林慶堂與小野桑的性命堪憂。
03.想也知道就算有鑑識報告,中村還是會活得好好的。
04.片頭曲的間奏(旺來一喲)很洗腦,今天讀書時滿腦子都是那段旋律。
05.第六集的預告剪得有點亂XD可能劇組怕爆雷。
06.民視板板標:民視板的板主轉台看【春梅】→XDDDDDDDDD


【第六集+第七集】
01.阿Ju沒穿學生制服時,感覺像瘦版黃榮燦(廢話!)。
02.飾演日本逃兵的與座重理久(よざ えりく),一出場就電到我了!他的眼睛會說話啊~~~(這位大嬸,克制一點)


這位日本逃兵來自北海道,看到春梅手上的厚繭想起自己的故鄉,懷念家鄉的務農時光與玉米田,聽了很讓人心酸。不過當他說自己來自北海道時我差點沒笑出來,因為與座重理久的外型一看就知道是沖繩人,他說自己是北海道人太沒說服力了。逃兵在劇中哼唱的是日本童謠〈夕焼け小焼け〉,這首歌的旋律正是台語歌曲〈遊夜街〉的原曲。

03.原來小春梅的年齡設定在12歲!我一直以為是15歲......
04.阿好嬸是傲嬌林陳文櫻的專屬翻譯蒟蒻。這檔的戰神超活潑,初看好不習慣XD
05.小春梅送香火袋給俊彥,這是定情禮嗎?春梅的後宮愛慕者好多,可以改名為《春梅‧後宮傳》。
06.小和泰一看到小春梅就憨笑得合不攏嘴,一見鍾情。
07.林慶堂是史上最不能保密的人。
08.小野警部的性命越來越堪憂。
09.俊彥跟小春梅在海邊散步時好像情侶。
10.莊氏父子根本搞笑二人組。陳慕義在台視的專用角色名稱就是大金!上次沈大金(省大金),這次莊大金(裝大金),絕對是大金空調最佳代言人。


11.片頭Darren拉著林予晞在草原上奔馳超像《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片頭中Darren拉著天心run away的情境。→查資料發現《春梅》的製作團隊就是《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的團隊!怪不得很多畫面處理跟構圖相似。


【第八集】
01.務農帥哥逃兵就這樣羽化登仙了!whyyyyyyyyyyyyy
對他來說,這是不得已的解脫方法,畢竟回家的路太遠、路上太多障礙,只有這樣才能結束顛沛流離的生活。
02.小和泰連吃飯時都很有戲,兵承育真的很會演戲啊。
03.和泰是個早熟的孩子,他知道爸爸就是個酗酒、又要付出許多時間力氣才有收穫的討海人,放心不下父親的他,只好逃跑以示抗議,希望爸爸改過。
04.戰神的功力都用在對付大金。
05.明天大春梅大和泰登場。中村公平強勢回歸!


【第九集】
01.俊彥在回家的路上被春梅煞到,就是在此時愛上妹妹吧?
02.大和泰楊子儀講話的聲音情緒跟小和泰很像。
03.很多人說小春梅在田中央的換代戲碼很感人,我的感覺是有意境、情緒不足,特別是小春梅告訴爸爸自己長大、變勇敢時完全沒觸動我,因為我感覺不出來小春梅哪裡變勇敢了。從第一集看到第九集很多劇情走向都在猜測之中,但人物情感不夠濃烈。


2015/5/21
最近兩集都沒寫分集雜感,主因是有點勞累。第十一集後面很感人,但是ptt的推文太歪樓太歡樂了,讓人一點都感傷不了啊~~這樣怎麼看後面的劇情呢XDD


2015/6/2
YOKO學姊三兩下就被KO了(ep.18-19)。很久沒看朱蕾安演戲,這次YOKO學姊一登場就洗掉我對《醬園生》鍾秀子的印象。朱蕾安的日文說得很好,氣勢很足,真是個好迷人的反派啊。

看到現在覺得寬美的選角沒那麼合適,王思平本身的氣勢很像大姊頭,看她裝柔弱感覺上比較沒說服力。另一個問題時王思平講台語時聽得出來她真的不會,印象中王思平跟林予晞都不會台語,林予晞說台詞時如果不認真聽不一定聽得出來,相比之下王思平講台詞時,就算我不認真聽(e.g.邊聽邊分心做其他事)都能感覺出來她不會台語。希望王思平在後面的戲份台語能講得更有台語的語氣,這樣說服力更足。


2015/6/10 第25集
第24集跟第25集要連著看,保證會哭!還有俊彥回歸的方法充滿濃濃的特高特色,令人噗哧一笑。(→這位大嬸的反應真是異於常人)


老話一句,因為最近事情很多,加上《春梅》預估有80集(2015/6/17:最新消息是總共50集)(2015/7:確定延長至54集),我沒辦法每一集都看,故不保證之後還會有相關文章~(逃)



留言

  1. 台視官方youtube有上傳喔 HD 1080P
    這邊是春梅播放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tww_vcpAB8pKBYk8QoAikSjmwT0yIJH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之前錯過4X集的時候我有用過,畫質好又看得輕鬆XD

      刪除

張貼留言

嗨,留言有時會被被系統歸類在spam中,因此留言完沒看到自己的留言請不要太緊張,我會定期整理留言系統的內容,並讓留言出現。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