기황후(奇皇后)、艋舺的女人之看劇簡短心得

簡單記錄觀看《奇皇后》、《艋舺的女人》兩部電視劇的感想。


기황후 奇皇后


沒有看完《奇皇后》。

再說一次,我沒有看完《奇皇后》。→棄追的意思

沒看完的原因很多,不一一詳述。《奇皇后》裡面唯一讓我困惑的是場景與服裝,故事背景設定在元朝,然而皇城外貌是明清紫禁城,令人時代錯亂;元朝、高麗兩國的服裝款式極其相近,觀看過程中我常分不清這到底是兩個不同的民族,還是相同的民族但分別為不同的國家?另有網友指出御花園一景實為橫店清明上河圖景區、內外景未相互配合、廢妃穿著宛如服喪等問題,我觀察沒那麼仔細,但光是服裝相似的疑問就足以讓我選擇輕鬆看戲,沒看到或沒看完的部分也不打算補齊。

順帶一提,韓劇還是聽韓文原音比中文配音有戲劇效果,有時候中文配音為了徹底表現角色情緒,反而配得太過頭,聽起來情緒過多、負擔沉重。

至於正經的戲劇心得啊......個人感受是答納失里比第二任皇后還值得同情。(結案)
個人很喜歡插曲〈僅一次〉,配樂就請自行搜尋囉。


艋舺的女人


不得不說台視非常聰明,在虐死人不償命的《雨後驕陽》後安排摻有喜劇閃劇風情的時代八點檔《艋舺的女人》,為觀眾們帶來一絲春風。

本劇劇情主軸明確,爆梗快速,絕不拖泥帶水;最值得一看的當屬春花、秋月二人的吵架戲與床戲,明明在吵架卻充滿深情氛圍;有場床戲兩人不時竊喜,互相轉身偷看對方睡著沒,一發現對方轉身馬上翻身假寐,讓人捧腹大笑。劇情有時候出現跳接的狀況,大概是被剪片或者改劇情吧。

《艋舺的女人》對我來說也屬於輕鬆看戲型,解悶效果頗佳,適合壓力大的族群放鬆腦袋。不過後面劇情悲情、許多細節快到可稱為粗糙,結局也斷得很奇怪,建議不要太入戲以免動腦過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