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UC Berkeley時有用的網站

這類資訊其實多得不勝枚舉,我只簡單介紹Bay Area Rapid Transit和List of Database。以後有新發現會繼續補充。

目前介紹網站:
1. Bay Area Transit
2. List of Database
3. Residential Computing


Bay Area Rapid Transit
出國才知道在台北的我們真的被寵壞了。台北捷運的班距最長不超過8分鐘,然而在Berkeley時,15分鐘的班距根本不算什麼。為了避免發生一到車站、要搭的車就跑掉的悲劇,通勤族可以利用這個網站查詢班車抵達時間。

搭乘Bart時,除了注意發車時間外,另外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是查詢路線當天有沒有開、會開到幾點,這樣才不會在車站癡癡等候卻發現列車末班車已過或者根本沒發車等狀況。以Richmond←→Daly City - Millbrae為例,這條線周日、假日並未發車,要去舊金山的話得搭到12th /Oakland City Center換車。不過我去舊金山都搭F Shuttle bus,回程才搭Bart。


List of Database
其實我並未使用過List of Database,只是偶然間發現,覺得應該有用而留做紀錄。

這是UC Berkeley商圖的資料庫,下面的選單就是學校有買的資料庫,凡是UC Berkeley的教職員生均可使用。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資料庫只能從Haas Business School進去,換言之限定特定ip位置才能使用該資料庫,因此使用前要注意說明,別搞錯了。


Residential Computing
這個呢說穿了就是宿舍網路連線的設定網站。電腦中心的人員(Residential Computing staff)會幫助你設定網路連線,開通後可以了。不過要注意的是,在宿舍房間內上網得使用網路線,建議出發前可以先準備好,以免到時候還要上街找,會多花一些時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