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沒追/棄追的熱播劇(6)

那天好友跟我說:「不要再看古裝劇了」時,感到好羞愧。人家那麼努力,幾乎都不休息,我居然還想著休息時要看什麼電視劇,就是個沒藥救的電視兒童。



刑名師爺


印象中是家裡人在看,我沒事時會稍微看幾眼,不確定看過多少。何琢言拍這部戲時因為健康因素導致外型走樣,那時候看到別人攻擊她又胖又醜,總覺得很不忍心;化妝也有問題,把她的臉塗得很白但脖子跟手還是很黑,看起來挺奇怪的。

劇情應該算普通,看完只記得主軸好像是懸疑、實際上只記得夏鳳儀(何琢言)周旋在段平(吳奇隆)跟孟天楚(霍建華)之間,孟天楚、辛格(王文杰)的造型好像加勒比海盜。也有人說這部是腐劇,女主角只是來瞎攪和的。


犀利仁師


這是部喜劇。喜劇沒關係,姐不是不能懂喜劇,只是戲劇節奏太慢,看得好不耐煩,就棄追了,真是可惜這麼有趣的題材。

本劇有幾個造型很好玩,比方說學生們的遮陽帽,讓人想問古代有這麼潮的東西嗎?女主角她爸的造型也是,每次看到都想拉一把。最爆笑的是霍建華客串演出的李大人,一方面惡搞《步步驚心》的四爺,命名還跟《我可能不會愛你》男主角一樣!那台詞也是十分搞笑,看得快笑瘋了。

最後說個不好聽的,吳奇隆你趕快演中年角色!聽你喊潘儀君姑姑感覺好可怕啊~


刀客家族的女人


《刀客家族的女人》也鬧出版權爭議,董陸明稱《刀》劇改編自其小說《拉鋸地帶》,但劇組完全沒公示此事。不得不說《刀客家族的女人》製作公司的回覆就外人看是有誠意的,比某劇的製作公司跟編導高招。

從余老八喝醉說出共產黨、誤解葛大妮另結新歡、實際上是葛大妮想離開石泉寨開始看,看到九奶奶射箭×××後棄追。這部劇不太容易看是因為劇情的政治主體站在共產黨的角度演繹一則傳奇,有點挑戰觀眾的國家認同。否則看到長著一張洋娃娃臉的毛曉彤扮演英姿颯爽的軍二代,是多麽有視覺衝擊感,很吸引人的。何賽飛在劇中看上去還是神采奕奕,實在不太像楊爍、佟麗婭的奶奶。


藥草世家/愛情悠悠藥草香


這部只有隨便瞥幾眼就放棄,所以劇情到底好還是不好我也說不出來,只感覺就是一群女人在老宅中鬥來鬥去(?)。

造型挺失敗,把男主角的妻妾們全部變成大嬸婆;婁藝瀟的臉偏現代風格,欠缺古典美,看她演民國戲感覺像穿越,特別是聽著季冠霖的配音感覺更突兀,看著看著我都以為黃采薇只有聲音是那個年代的人,其他都是穿越來的,人聲分離。至於海報上女主演們的站姿跟手勢讓我好想問:「您們是來走秀的嗎?」


陸小鳳與花滿樓(林峯、張曉龍、張檬、斕曦)


從丹鳳跟偽裝成陸小鳳的霍天青跑去找金鵬王開始看,丹鳳被俘虜、控制後落了很長一段劇情沒看,最後看到衛王意外毒害阿信、結局。

沒看過原著就不比較劇情差異。霍休的台詞都有點搞笑,配音更是把這種搞笑發揮到極致,每次他開口我都會笑出來;不曉得是演員還是人物設定的關係,每次看到阿信我都覺得有點不耐煩,這種角色太常見,欠缺獨特性;演上官飛燕的女演員外型在女演員圈中挺特別,我實在看膩了雙眼皮、錐子臉,這種單眼皮的瀟灑美真的不多見。林峯這部戲只有「帥」,身為一個觀眾我感受不到他扮演陸小鳳的特質,沒有「非林峯演不可」的不可取代性,他早年的作品《太極》扮演段曉星,很明顯有「段曉星就是林峯,其他人都無法取代」的感覺,相形之下就顯得《陸小鳳與花滿樓》演得普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