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妃升職記第1-10集:好恥好雷好歡樂

猶記去年年末《羋月傳》開播一陣子後,板上反應普通,正當眾人陷入平淡之際,突然有人po文討論《太子妃升職記》,過沒多久這劇引起眾多討論,還登上新聞。我點開網頁時心想:「這劇真的有這麼神嗎?」

沒想到我居然一口氣從第一集看到第十集!《甄嬛傳》、《步步驚心》、《杉杉來了》我一次最多只能看三集就要休息,唯一一部看到欲罷不能的是日劇《多謝款待》,《太子妃升職記》不就是個網劇嗎?為何我會看到廢寢忘食啊?只能說這劇真的有毒


先說畫面。《太子妃升職記》的畫面走艷麗風,無論口紅、衣服、佈景,都是我深惡痛絕的豔麗色系,照理這色彩會讓我當機立斷關掉網頁,但不得不說,導演的拍攝能力挺不錯,整體構圖乾淨,轉移了我對艷麗色彩的注意力。鼓風機功不可沒,把頭髮、布幔、衣服什麼的都吹得好美。

再來是劇情。第一集到第六集的劇情偏向搞笑,台詞中暗藏通俗易懂的笑點,再藉由這些笑點讓角色走向劇情本身安排的搞笑橋段,一切流暢自然,搭配張芃芃的靈魂張鵬內心吐槽,特別是看著那麼正的女主角搭配男聲說著男生才會說的話,更是爆笑無比。不過劇情從第七集開始進入皇室鬥爭,不知道最後整體風格會變成喜劇還是悲劇?

從造型不難看出劇組真的很窮啊,道具粗糙(花瓶都不會摔破),大家都穿著淘寶款涼鞋,女孩子的衣服沒有漂亮細緻的剪裁,幾乎是一大塊布做到底;室內陳設不多,多靠布幔營造效果;侍衛向齊晟通報有好多人圍觀張芃芃跟綠籬跳舞,但兩人過去看時,只有齊晟跟侍衛兩個人,旁邊通通沒有人;皇室人員身旁的隨從不多,幕後還發現張天愛親自幫盛一倫化妝。窮歸窮,還是有做出該有的效果,希望能維持相同狀況到最後囉。

最後說說一些小驚喜。女主角張天愛的外型是各方綜合體,從秋瓷炫、張柏芝、張敏、王祖賢到曾黎,相似的人多得難以計數,然而我以為她的嘴巴特別像周海媚,是比較垂的那種。張天愛演戲挺放得開,不顯得彆扭,外型上具備灑脫英氣,整體可塑性不錯,期待未來發展。

另一位是扮演江映月的安泳暢,幾個角度看上去很像陳曉旭,有段江映月生病的戲就讓我馬上想到林黛玉,真不知道這是有意為之還是無心插柳。

《太子妃升職記》用了很多腐、基的哏,穿插許多屎尿低級笑點,更有甚者批評這完全是用情色吸引觀眾,因此我不否認這劇好恥好雷,但至少看到目前為止,整體感覺都沒有偏離誇張、搞笑的定位,在定位基礎上有做出應有的效果,一本正經地雷;在定位上做出應有的態度跟誠意,這點還是值得鼓勵。之後看完再深入探討本劇相關議題。



延伸閱讀:
這其實是一部時!裝!劇!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