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沒追/棄追的熱播劇(4)

短期內這是「那些年沒追/棄追的熱播劇」系列最後一篇,之後沒什麼時間看電視劇,特別是篇幅長、集數多的那種我都沒時間看,當然也沒有東西可以吐槽。寫到這篇,發現自己的觀影經驗中「沒追的熱播劇」不多,反倒是「棄追的劇」多到有點嚇人,這果然是身為電視兒童的表徵;另一個發現是自己對仙俠劇沒什麼感覺,曾經熱播的仙劍奇俠傳系列從沒入我的眼,這樣寫來吐槽很沒誠意,畢竟是自己本來就沒很喜歡題材,而不是戲劇本身製作問題。至於我棄追的熱播劇《奇皇后》,之前寫過了,故不在「那些年沒追/棄追的熱播劇」系列文章中重述。


木府風雲


《木府風雲》是少見的邊疆民族題材,服裝、拍攝等都很精緻,宅鬥的部分普通,全劇亮點在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我會棄追的原因是戲劇本身說不上好看或難看,主要是沒有好看到讓人覺得「好想把它看完」、引發人一探究竟的慾望。認真考慮以後有時間要不要重看這部。


月之戀人(月の恋人)


這部印象中看了前面一兩集就棄追。劇情莫名刻意、不流暢,林志玲的年齡演劉秀美這個角色沒什麼說服力,看一看就果斷棄追。後來上網查結局才發現結局毫無說服力,非常慶幸自己當時果斷棄劇。


泡沫之夏


棄追原因很簡單,因為整部劇的色調畫面有些詭異(為啥大S的臉白得像鬼?),黃曉明的演出在我心中船過水無痕。
(這一行文應該要劣退)


星座愛情牡羊女


這種題材很有趣,但整體製作效果很糟:

1.演員組合很奇怪
我不確定是既有印象的問題還是演員演技問題,所有演員湊在一起後,看起來就不是一掛的,非常不協調,表演方式差很多,好像大家都在自己的時空中演戲,彼此間沒有任何交集。

選Janet詮釋陳茵秀是個有點失敗的選擇,因為Janet本身的氣質很明顯是外國人,要她演個菜市場小攤販的女兒,讓我超想問陳茵秀的阿母:「你不是到處賭博嘛?怎麼有錢送女兒出國啊?」

2.星座說明打斷戲劇節奏
劇中會在特定段落中插入星座專家解析,我覺得效果不好,嚴重干擾觀眾看戲的情緒,本來已經入戲了,突然得抽身接受其他資訊,下一秒又得投身劇情中。真的需要旁白說明,可以在當集結束時統一說明,減少對觀眾的干擾。

因為製作效果很糟,我只看一集就放棄,印象中那集是陳茵秀痛毆性騷擾她的公司客戶、處理方式無法讓公司滿意憤而辭職。


第二回合我愛你


題材很有趣,但整體劇情不太流暢、節奏不穩定,觀看過程中覺得很卡,因此棄追。
(二度一行文,劣退!)


A咖的路


這部的題材對我來說很新鮮,過氣小童星變身大明星的故事題材很吸引人,配樂選得很出色,但是劇情後面出現身世哏跟感情大亂鬥,個人私以為劇情超展開,因此棄追。身世哏沒有不好,只是如何用得合情合理、不讓人感覺老套挺有難度。


傾世皇妃


好酒沉甕底,既然要吐槽電視劇,怎麼能錯過經典雷劇《傾世皇妃》?為了避免版面失衡,這篇當然得放在最下面。醜話說在前,我沒看過原著小說,懇請原著黨別在底下回覆「原著很好看,是林心如改編得很爛」之類的話,這對一個只看劇沒看小說的人來說是平行時空。

林心如成立工作室後的第一部作品《傾世皇妃》,我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前面幾乎沒看多少,看到最後真心覺得很煩、加上有絕佳理由棄追,因此我不知道那個不知所云的結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1.為何大家都愛馬馥雅?
大家都愛女主角這類瑪麗蘇劇情我也不是沒看過,《步步驚心》就是個實例,但比起《步步驚心》中突顯各個男性對於若曦的偏愛原因(性格、做事方式、想法、信任感),我實在看不出來馬馥雅到底有啥特點能讓眾帥哥們一見傾心。傳說中的柿餅更是神奇到不行,據說吃過柿餅的人都會變成柿餅公主(柿餅教教主)的崇拜者。

2.新一代咆哮教主馬湘雲
馬湘雲確實是個蛇蠍美人,但洪小鈴的演出方式只有一味咆哮、生氣、精神崩潰,沒有太多轉折,沒有營造出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的氛圍,看到最後我以為自己在看泣冥台八點檔。

3.林心如、嚴寬(嚴屹寬)的對手戲
兩人的對手戲化學變化不夠,而且我覺得孟祈佑這個角色心機超重,如果他下一秒反過來利用馬馥雅,完全是預料中的事情,因此對這對情侶檔很無感。

4.馬馥雅小姐的復國經過呢?
欸欸這位前朝公主,別老顧著跟帥哥們談情說愛行嗎?你到底要不要復國啊?

5.棄追點:劉連城之死
由於劇本本身自相矛盾,我怎麼看都想倒在電視前讓電視看我,若不是因為劉連城這個超討喜的霸氣癡情男子我早就關電視。當劉連城掛掉時我真心覺得這男子太癡情,都中箭了還掙扎捧著開花的樹枝告訴馬馥雅:「你看花開了,我要讓你知道,北國也有真情,也有春天。我要你看到北國的真情,北國也有春天。桃花真的開了。」


劉連城掛掉後我也從《傾世皇妃》中解脫,僅以片頭曲歌詞直抒感想:「傾世皇妃,我不要,好累(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