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沒追/棄追的熱播劇(2)

又到了聊聊「那些年沒追/棄追的熱播劇」的時候了。以下劇集我不確定是否每部都是熱播劇,基本上只是想記錄自己沒追/棄追的原因。(你確定有人想知道?)


2006版神鵰俠侶(黃曉明、劉亦菲)


陳妍希版《神鵰俠侶》開播時,我曾說:「就讓小龍女留在書中和劉亦菲的扮相吧」以此明志表達心情。話雖如此,實際上我根本沒辦法從頭到尾看完06版《神鵰俠侶》,每次電視台重播時,我都會看著看著就轉台。可能原因如下:

(1)小楊過太吵。
(2)黃曉明的詮釋太瘋癲,而且少年時期的楊過有點過度浮誇,整體表演層次感不足。
(3)黃曉明、劉亦菲兩人的對手戲沒太多情感交流,欠缺情侶感。
(4)結局以楊過一夫當關做結,我暈~


雖說我始終沒看完06版《神鵰俠侶》,劉亦菲的扮相依然深植我心,往後說到小龍女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演員當時的少女清純、不入世的氣息,加上打光與造型營造的清冷感,完全實體化我心中想像的小龍女。


宮心計

整個劇情像是大雜燴,一集一爆點爆到後來我都麻木了。劉三好這個人物太平面,高顯揚就是擺好看的帶刀侍衛,姚金鈴的轉變太快速,因此果斷棄追。結果有天轉電視時碰巧看到重播結局,看了看感覺真是乏味透了。

拜《宮心計》所賜誤導,我竟然以為佘詩曼、陳豪沒演技(是角色本身太蠢吧哈哈),幸好後來看《公主嫁到》而改觀。楊怡一直用力瞪眼睛讓我好想傳太醫:「快給麗(力)妃瞧瞧,娘娘的眼睛抽筋了!」


錯點鴛鴦、戲點鴛鴦

趙麗穎與戚跡的最萌身高差加上韓棟,應該是會打動我的組合,但看了約10多集《錯點鴛鴦》(前6集與馬仙梅之亂)感覺劇情有點乏味,抱持著停看沒損失的心情決定放棄。雖說我放棄這部戲,但這部戲的片尾曲非常好聽,有興趣的人別錯過!


天涯織女(神話之女/衣被天下)

我看劇有個壞習慣,那就是如果這部戲有喜歡的演員,那麼這部劇通常有比較高的機率進入追劇名單中。《天涯織女》就是這樣的例子,女主角由個人當時的女神張鈞甯擔綱與當時最愛袁萌萌袁弘出任男主角、加上在《怪俠一枝梅》中留下好印象的唐人一姐劉詩詩,而且是少見的紡織題材,真的非常吸引我。但是劇情真是搞死我了,於是乎跳著看,跳一跳就棄劇:

(1)說好的勵志劇整個很不勵志。女主角不是從小發願衣被天下,而是生活經歷促使她產生這樣的想法;如此設定不打緊,重點是劇情非常多篇幅都在琢磨她只會談戀愛、發聖光、靈機一動的時期,婚後一直被家暴,沒有仔細描述她受到感召與實踐夢想的部分,所以看到後面就覺得這戲只是一個織女在無意間學習很多技藝,某天福至心靈想說順便幫助百姓、最終成為中國紡織之母的故事。

(2)算是個人怨念,袁弘演的角色感覺上就是打醬油(說好的男主角呢?)。跟黃巧兒走到最後的是方寧不是林慕飛,想當然耳戲分多的是方寧。既然這樣,為什麼要說老袁演的是男主角?根本是欺騙啊!

原劇名《衣被天下》符合製作團隊一開始宣傳的勵志史詩電視劇,但實際成品真的撐不起《衣被天下》的氣勢,換成《天涯織女》比較名符其實。以後若有時間體力,我可能會快轉看完再好好吐槽這部劇。


金玉良緣

棄追理由條列如下:
(1)整體色彩頗有雷劇的風範。
(2)唐嫣的美瞳好穿越。
(3)劇情有點無限迴圈,邏輯不順的地方不少。
(4)吻戲太多顯得刻意。
(5)唐嫣的武打戲欠缺說服力。
→結論是我不適合看喜劇(?)。


究竟下一檔我沒追/棄追的熱播劇是哪一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