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ight Dinner(週五晚餐夜)第一季觀後感

真的很喜歡英劇一集三十分鐘、一季六集的編制,不花費太多時間精力追劇,真真是我心中的好東西。這類英劇篇幅短小,劇情取向多半是喜劇或者溫馨小品,絕對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的必備良藥!

如果說The Job Lot是清粥小菜,那麼Friday Night Dinner算得上微辣小火鍋。The Job Lot沒太多大起大落,笑點多半是讓人會心一笑,但Friday Night Dinner中的笑料之直白,怪不得每次影集播映前都有下面的警示卡提醒觀賞者。就算有黃色笑話,The Job Lot都是一筆帶過,但Friday Night Dinner根本葷素不忌,直接呈現在台詞、畫面、劇情與笑點上。


以下有劇情雷,且包含會冒犯人的語言,請慎重考慮是否繼續閱讀!


Goodman一家人是猶太人,按照猶太人的習俗,每周五晚上是他們固定的聚餐時間。然而很不幸的是,Adam一家的周五晚餐夜似乎總是不太順利,老是遇上一堆奇奇怪怪的事情。


第一怪:總愛參一腳的鄰居Jim

Jim總愛有事沒事到Adam家晃晃,名目上跟媽媽Jackie募款、聊天、借東西,實際上他特別喜歡盯著Jackie,逮到機會就要搭訕Jackie、跟Jackie有些肢體接觸。Jim似乎對「愛犬」Wilson有些懼怕,更讓Jim顯得有些神經質。

Jim是有點變態變態的那種好笑,老實說如果我是Jackie的話會很想報警處理XD
Jim的目標是Jackie,但有時候他會變成Johnny惡整哥哥Adam的工具。


第二怪:有收藏癖的爸爸Martin

嚴格說來Martin有三癖:
1.打赤膊在家晃來晃去。
2.收藏很多老科學雜誌。
3.一不順心就大罵"Shit on it!"

Martin的怪癖不會礙到Adam與Johnny兄弟檔,但Jackie特別不能忍受Martin收藏數以萬計(有嗎)的科學雜誌,甚至還花錢續訂!兩夫妻上演雜誌保衛戰大鬥法,也因此鬧出許多災難。Martin還有個毛病,就是他時常搞不清楚狀況,說出一堆不合時宜的話,引發一堆笑料。


第三怪:喜歡互相惡整的兄弟檔Adam與Johnny

不是我在說,這對兄弟檔超白爛。Johnny每次回家總會狂吃鮮奶油,Adam有時候會歇斯底里,搞不懂為何爸媽弟弟有這麼多奇怪舉動。兄弟倆最愛在對方的水杯裡加鹽巴、用媽媽的手機亂傳隱含黃色哏的簡訊。基本上都是Johnny發動惡整、Adam模仿他,但最後被罵的通常是Adam。

Adam在第一季被整得蠻慘的,第五集、第六集從頭到尾都在整他。第六集的結尾其實沒特別嚇到我,因為在晚餐過程中就感覺得出來Johnny跟Tanya特別合拍,Tanya看到Adam被整時挺開心的。那集故事也對應到Adam嘲笑Johnny的女朋友Sylvia劈腿其他男生、跟其他男生滾床讓Johnny綠雲罩頂,但Adam做夢也沒想到父母想盡辦法送做堆的對象居然跟弟弟好上,讓他也變成一隻大王八。不過Jackie應該無所謂,畢竟她那麼尬意Tanya當媳婦,跟哪一個兒子交往她都能接受。


平心而論,Friday night dinner中的黃色笑話沒到很誇張的地步,有些是比較誇張一點的性教育,但保守派的人看到可能會笑不出來。媽媽Jackie算是最正經的角色,而她的正經恰恰凸顯其他人物的搞笑行為,也能適時收斂笑點,以免擦槍走火。Adam經過後面兩集的洗禮後,感覺越發多愁善感,不知道下一季編劇會賦予他什麼任務?希望他的廣告作曲生涯能有所突破!(編劇:我不關心這個~)


延伸閱讀:
Friday Night Dinner(週五晚餐夜)S2+S3:抵禦外敵就是一切使命

留言

  1. 哇!我覺得你寫的好好喔! 我也很喜歡這個影集! 真的好好笑~目前笑最慘的是有集"開口閉口都說賓士的女士,那集"
    網路上這影集的相關資料很少,謝謝你的分享。 好希望多一點人可以看到這影集阿!

    回覆刪除
  2. 我有看了第三季 第一集!也好好笑喔!!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口閉口都說賓士的女士」那集真的超好笑,就是一些有口無心跟互相看不順眼造成的蠢事XD
      我第二季還沒看完,希望能趕快追上進度XD

      刪除
  3. 您好,我也想寫網誌介紹,方便分享您的文章在我的網誌內嗎?

    我會寫說有人有寫網誌介紹,設連結點 連到您的網誌!

    請問可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喔!也很謝謝您喜歡我寫的文章
      可以麻煩您的文章貼出後,留個連結給我嗎?
      感謝 :D

      刪除
    2. 喔對了,補充一下,「留個連結」是指可以麻煩你把你寫的那天網誌介紹連結貼給我嗎?留在這串留言下、或者到我的留言板留給我都可以唷!

      刪除
    3. 在這邊,感覺好害羞喔!!
      http://goo.gl/ch1iZK

      刪除

張貼留言

嗨,留言有時會被被系統歸類在spam中,因此留言完沒看到自己的留言請不要太緊張,我會定期整理留言系統的內容,並讓留言出現。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