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八點檔《春梅HARU》第一集觀後雜感

台視八點檔《春梅》終於上檔,以下是第一集觀後雜感~~~


01.本劇飄散著NHK晨間劇的氣息。
02.本劇改編自黃志翔的《望鄉》。不想被雷的話,千萬不要搜尋《望鄉》的劇情。
03.宮本剛與春梅一見面就交換禮物,這不是定禮!這不是定禮!!這不是定禮!!!宮本你別告訴我這是十年養成計畫!(宮本:你好糟糕)(我:其實你想帶著春梅 run away~)
04.很明顯宮本剛與中村公平之間有心結。
05.小野隊長、宮本剛與中村公平開會時的罐頭音樂好熟悉。
06.本來想說春梅的年齡跨度不大,不需要特意區分小春梅大春梅,直到看到演春梅媽媽的李淑禎時,才發現林予晞的外貌看起來跟李淑楨比較像姐妹,如果不區分的話,恐怕缺乏說服力。小春梅跟大春梅的外貌目前看起來蠻像的。
07.吳朋奉夜晚哼唱的歌〈黃昏的故鄉〉穿越了。
08.李沛旭一臉「我一肚子壞水」,加上發紅的眼白,好想請他吃克補B群。(不對吧)
09.開場的日本貴婦有什麼伏筆嗎?
→臉書專頁解答客串女演員是來自沖繩的Arika,但沒說有無伏筆。
10.這檔的冠名頗礙眼,跟劇情內容完全不搭嘎。
11.蠻多演員跟《歌謠風華─初聲》、《雨後驕陽》、《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重疊,看到最後以為大家都穿越了。
12.片頭曲〈越唱越大聲〉想表達永不妥協、奮鬥到底的精神,但到目前為止聽起來感覺還好,沒有特別觸動心情。
13.因為最近事情很多,加上《春梅》預估有80集(2015/6/17:最新消息是總共50集)(2015/7:確定延長至54集),我沒辦法每一集都看,故不保證之後還會有相關文章~(逃)


延伸閱讀:
台視八點檔【春梅HARU】全劇完食之我被梅子噎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