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沒追/棄追的熱播劇(3)

那些年沒追/棄追的熱播劇系列能寫第三篇,代表:

1.棄追劇的部分已經不管是不是熱播劇,只要棄追就會寫。
2.沒追的劇僅限於我本來想看、但最後因為電視劇本身內容等因素(例:片花、劇情、色彩)沒看的電視劇。如果沒看的原因是沒有時間看、電視遙控器被他人掌控,一概不列入。


倚天屠龍記2009版(鄧超、安以軒)

個人對《新倚天屠龍記》的感覺挺複雜,難以輕易說是好是壞,故簡單分點解釋如下:

(1)劇情很像流水帳,並沒有特別哪一段特別印象深刻,感覺上看過去就忘記內容。不過這版有個好處,就是不侷限在感情上,有營造出小說中的武俠、英雄氛圍。

(2)色彩與攝影真的讓人難以理解,這部幾乎都是拉遠景拍,根本看不到演員的臉;色調上特別喜歡把畫面弄成一片黃色、藍色,看起來沒什麼美感;有一幕周芷若依偎在張無忌胸膛,鏡頭拍張無忌跟周芷若很明顯是不同色調跟後製處理,畫面上周芷若的臉像是泡水、白得很不自然,整個看起來非常奇怪。

(3)造型方面我不懂為何各門派都要穿制服,其中武當派的武當七俠都穿一樣的藍色道袍、其他門人也是,唯獨宋青書穿的是他自己的普通布衫。個人以為大家都穿布衫即可,那個藍色道袍制服看起來非常超現實,好像在玩cosplay。

(4)主角選角:
a.張無忌––鄧超:鄧超是自己配音的,表情、聲音都配合得非常好,而且他也演出張無忌的優柔寡斷、不知如何處理與俠客感。
b.趙敏––安以軒:安以軒本身皮膚比較黑,加上個子小,感覺不是很有巾幗氣勢、英氣不足,但仔細看到後面發現安以軒的趙敏蠻有個人特色,古靈精怪的樣子也有,季冠霖的配音也幫了她很多。要說我有什麼不滿,就是綠柳山莊一段趙敏的腳趾彩繪也太穿越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啦~
c.周芷若––劉竟(劉競):劉竟的臉看起來比鄧超成熟很多,加上那可怕的化妝,更是讓劉竟比鄧超多了n歲。周芷若溫柔可人的部分我看得很少,她心性大變的部分看得比較多,在逞兇鬥狠、個性魔化方面劉竟處理得還行,就是有點太臉譜化。按照小說的描述,劇中扮演楊不悔的路晨比劉竟適合周芷若,但既然大鬍子選劉竟,木已成舟也沒法說什麼囉。

(5)武打的部分,個人感覺沒有非常好看,以綠柳山莊對峙為例,安以軒、鄧超兩人被要求做出許多嚴重不符人體工學的姿勢,而且鋼絲清晰可見,看到這幕時我都想為演員們掬一把同情淚,付出那麼多成果卻不怎麼出色,算是被惡搞了吧。

我主要看黃衫女子,其他部分即便看過,如果有人問起細節,我大概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沒辦法,真的太像流水帳,看過只記得黃衫女子、片頭曲跟片尾曲。


罪美麗(王識賢、莫子儀、林辰唏、潘儀君)

這部劇印象中是自己吵著要看、還逼迫(?)週五晚上十點檔父母親把電視讓給我看(根本是搶來的),但最後崩盤棄追的人是我!

戲劇本身想探討的主題應該蠻有趣的,然而台詞咬文嚼字、劇情設定有點不真實,充滿「為了成就說教而說教」的風味,加上林辰唏的表演難以牽動我的情緒,最後放棄。潘儀君跟王識賢、莫子儀的對手戲非常精彩,每一場有潘儀君的戲都讓人難以忽視她的存在,因此個人強烈推薦大家上網找有潘儀君的精華片段,保證看到最後心中為之震動!(咦怎麼變成宣傳)

觀眾自己的人生閱歷、性格有時候影響他能不能接收到編導想表達的東西,我想自己無法接收《罪美麗》,也跟當時的生活狀況有關。期待在未來合適的時機,我能順利看完《罪美麗》,跟大家分享觀後心情。(好溫馨的結論)


結婚好嗎?(天心、修杰楷)

這部電視劇試圖探討結婚這件事,因此劇中有很多情境:從曖昧走向戀愛、破鏡重圓的愛情、感情與事業間的抉擇、離婚後又有交往對象、走入婚姻後媳婦面臨的困境、再婚。立意很好,但是有兩個問題:

1.劇情走到後面焦點開始模糊,讓人搞不清楚全劇宗旨為何。

2.在處理男主角的父親(其偉)對於自己外遇的模式我不是很能接受,其偉一副自己為了錢娶子軒媽很委屈的態度,還指責兒子不接受秋嵐,我就不信普天下外遇的人這種態度,他的子女會心甘情願接受父母的再婚對象啦!!!(其偉大概以為自己是黎薇恩吧)也因為這樣我很乾脆地棄追,所以我不知道結局。

個人覺得何美麗+陳冠軍、關奕菲+李皓澤、孫群芳+李皓權這三對的互動蠻有趣,楊亞真+方子軒的部份因為楊亞真的個性跟我比較不對盤所以比較沒有代入感覺。話說方子軒戲裡戲外的人生相互呼應,也是蠻有趣的。(咳咳咳)


璀璨人生(李沁、何潤東、闞清子、張勛傑)

寫到這邊我已經快沒力了,就簡短吐一下《璀璨人生》。這故事說穿了就是三民台八點檔國語劇版,改名摧殘人生保證名符其實,別說劇中主角們快被自己身世弄得情緒、生活一團糟,觀眾看到最後也發瘋。這部我沒看完,忘記從哪邊開始看,印象中停留在余非、章赫凡兩人變成情侶,葉琳打算向余非報復之類的片段。闞清子真的很漂亮,無論是善良時期還是復仇時期都非常有魅力;在大粗眉妝當道的時代,她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中國女演員中最鎮得住大粗眉妝、還保有個人五官特色的演員。


羋月傳(孫儷、劉濤、方中信、黃軒)


這部因為集數與製作暫定不追,實際上會不會看很難說,畢竟片花中孫娘娘有一段真的好「經典」啊~

先說配色。目前看到的片花中,不難發現服裝顏色非常⋯⋯嗯該說俗艷還是明亮?黃綠色頭飾搭配藍紫色的毛邊裝飾、桃紅色的口紅,劇組你告訴我,這是戰國時代嗎?這是戰國時代的秦國嗎?這是戰國時代的秦國的顏色嗎?另外還有各種誇張表情,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再說劇情。《羋月傳》還沒上檔,加上我沒看過小說、沒查詢相關資料,並不清楚故事內容,但是從目前曝光的預告來看,應該會有宮鬥劇碼。由於之前連續看了兩檔宮鬥劇,光是《後宮甄嬛傳》,全部看完加上重看零碎片段不知道看過多少次,短時間內真的沒有心力再看宮鬥劇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