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節路(Orchard Road)與搭公車

起床沒多久就被帶出門,到烏節路逛逛。大部份人到新加坡玩的時候,如果想安排購物行程,烏節路會是首選,因為這邊集結了許多百貨公司,如Wheelock place、伊勢丹、大葉高島屋。基本上這邊的百貨公司都有互通的地下道,有些是直接走過去即可,有些是要穿越地鐵站出口,但不管是哪一種,走哪一條都不會淋到雨,因為通通是地下通道

由於我只在小範圍內亂晃,還沒深入研究有哪些商店,所以想知道詳細逛街資訊的人,建議閱讀下面這篇文章,地理位置資訊寫得很仔細:
【新加坡】烏節路 我的逛街地圖(更新:2013/11/12)

我實在不是什麼逛街神人,問我有哪些品牌我幾乎都叫不出來。這次是從英國品牌M&S開始逛,再晃到Mango、H&M、Zara,以及一個我忘記名稱、商標開頭有點像高音譜記號的店。一路上還看到Charles&Keith跟PEDRO。基本上我看的這幾間店都是那種款式、數量都不少的店家,個人感想是看到喜歡的樣式不用急著下手購物,可以多到不同家店比價、比較材質跟厚薄度再決定。同樣是內搭背心,H&M特價品單件新幣7元,M&S的單件新幣10多元,買兩件的話第二件五折;以厚度來說,H&M的「輕薄」到不行(這樣暗示很明顯了吧哈哈),M&S的話就厚很多,穿起來比較有安全感。

(為什麼我不是購物專家時尚部落客還常被念眼光不太好的人居然敢寫購物建議)

新加坡的公共交通運輸稱得上發達,搭公車、地鐵都相當方便。從烏節路搭公車回借宿地方蠻容易的,這邊的公車是上、下車都要刷票,感應器有兩台,我不曉得箇中差異,但根據個人觀察,ezlink卡後面有標注一些圖樣,只要刷相同圖樣的感應器都會成功感應、下車時記得刷同樣圖案的感應器就會感應成功。這邊的公車沒有廣播報站,只有LED面板告知站名,因此建議各位第一次搭公車時千萬不要睡覺(廢話),以免過站忘記下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