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沙酒店賭場閒晃(含摩納哥蒙特卡羅賭場之比較)

嚴格說我不太喜歡賭場,主要是小時候看電影留下的模糊印象中,充滿濃濃的菸酒、紙醉金迷風情,加上之前去過摩納哥的蒙特卡羅賭場,便覺得不需要去金沙酒店賭場,但在親友堅持「看看也好」下我還是去了。

以下簡單比較金沙酒店賭場跟蒙特卡羅賭場,裡面多少有個人主觀感受;由於我去兩間賭場的時間不一樣(金沙:晚上10點;蒙特卡羅:下午2點),賭場內人數有明顯差距,金沙酒店賭場人非常多,蒙特卡羅賭場的人就疏疏落落。


寄物


金沙:大包包一定要寄放,女用隨身皮包不用。

蒙特卡羅:大包包一定要寄放。印象中能隨身攜帶護照、錢包,不確定手機跟女用皮包有無強制寄放。


門禁


金沙:進入賭場時有兩道關卡,離開賭場時又會再檢查一次。如果是本國人(新加坡公民)進去的話必須另外付錢。

蒙特卡羅:印象中進入賭場只查驗一次,忘記離開時要不要查驗。


裝潢


金沙:港片賭場風,能擺桌的地方幾乎都擺桌了,只能用「滿滿滿」形容。

蒙特卡羅:金碧輝煌,看得令人目瞪口呆。賭桌沒有擺非常多,視覺上挺寬敞。整體來說非常漂亮,即使不上賭桌,光看室內設計跟裝潢就非常值得。


氛圍


金沙:一進去就聞得到從地下室飄上來的菸味,一樓禁菸(如果抽煙的話,賭場人員會制止)相對菸味沒那麼濃、地下室沒有,所以我到賭場的地下室時快被熏死,因為抽菸的人不少。上賭桌的人的表情異常專注,像是住在另一個平行時空。某一桌有人贏了整桌歡聲雷動,大概要贏很難吧。

蒙特卡羅:大部份的觀光客都只看不賭,上賭桌的人很少,所以沒什麼賭博氛圍。有看到幾個老阿伯玩那種個人機,一臉發呆隨便玩玩的樣子,玩完了就再投錢。


整體來說下午的蒙特卡羅賭場真的很不像賭場,比較像裝潢精緻的豪華皇宮跟博物館,感覺挺安靜;我離開金沙酒店賭場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那時候門口很多計程車大排長龍,整個氣氛跟白天的新加坡差很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