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使用wifi經驗談

在這個使用智慧型手機、依賴網路的時代,有急事或者無聊時,沒有網路的智慧型手機形同智障型手機,讓人不勝困擾。也因此很多人在沒有wifi的狀況下會急得跳腳、甚至心情暴躁。在此簡單記錄個人在新加坡使用當地公共wifi的經驗,以供參考。



樟宜機場wifi
若要使用樟宜機場的wifi,記得先關掉飛航模式,因為樟宜機場的wifi要求使用者提供手機號碼,再傳登入密碼的簡訊到手機中。系統輸入密碼後就能用了。


Paragon, Metro百貨公司wifi
不曉得是跟這兩個地方磁場不合還是怎樣,我每次進入wifi系統、點 continue後都無法成功連上wifi。


Isetan百貨公司wifi
基本上進入wifi系統、點 continue後就成功了,要注意的是這邊網路死角不少,常常邊走邊用就走到沒有網路的地方,建議定點使用效果更佳。


金沙酒店shopping mall wifi
如果要用金沙酒店shopping mall wifi的話,建議在商場走道上用會比較順,我進到店裡都連不上wifi。


HarbourFront shopping mall wifi
這間購物中心的wifi超難懂,貌似沒有整個購物中心的共同wifi,只有各家商店的wifi,換言之你每換一間商店就有可能得重連一次wifi。我的經驗是Forever 21 跟The Body Shop這兩間店確定有穩定的wifi,其他店家因為沒使用就不清楚狀況。


Wireless@SG
這個我每次都進入系統但都連網失敗,直到最後一天才成功連上。


之前朋友回台灣時,因為沒有買行動網路、出門時必須四處依靠公共wifi,每次看他拿著手機到處感應、晃來晃去都覺得有點好玩,親身體驗才知道當中的痛苦。個人覺得如果是網路重度依賴者、自由行又沒有當地親友幫忙的話,可以考慮租當地手機號碼跟行動網路,比較方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