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上高速公路

寫這篇前我有點意興闌珊,回頭看前面幾篇根本都是流水帳啊!寫這種沒什麼路用的東西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唯一功能就是為自己留紀念吧。

中午要外出吃飯,因此由借宿家的主人開車載大家到餐廳。新加坡是右駕左行的路線,大抵是英國人殖民留下來的習慣。比較令我吃驚的是在新加坡,不論重型機車或者一般機車都可以騎上高速公路,我想在台灣的重機使用者應該會羨慕得流口水,但就我觀察一般機車開在高速公路上的感想是,這真的是太可怕了,汽車、貨車、巴士等環繞在那位騎士跟他的小機車身邊,小機車感覺都快飛起來了。除了這個,車子經過某處時,驚見一個土葬墓碑,外型跟台灣傳統的土葬墳有點類似,我猜是個早期華人的墓吧。

大白天看到的組屋是另一種風情,大抵上就像是中華嫩豆腐從塑膠盒子中翻到盤子,一格一格、整整齊齊,再在一部分的外牆上刷上不同的色彩。組屋的外型說不上醜,但也不像歐洲的社會住宅那樣有趣得令人驚嘆連連。直到車子下交流道,我隨手指著一棟形狀奇特、顏色裝飾有點像史丹佛大學的房子,詢問那是什麼,才知道原來早期有少部分組屋建造得比較有特色,大部分組屋的外型都還是中華嫩豆腐,或者說,大抽屜櫃。


這次聚餐的餐廳是The Coastal Settlement,建築物本身看起來是從殖民時期洋人留下來的建築物改建的,充滿濃厚的殖民建築風情。內部裝潢則是走懷舊風,可以看到舊式衣櫃、老舊海報。這間餐廳販售的料理以美式餐點為主,但口味有調整過,不會太油、太鹹、太膩。印象最深刻的是香腸跟薯條,香腸非常多汁,一咬、一切下去就會噴汁,薯條的話放涼了除了有點鹹依然很入口,還有淡淡的松露香氣。

(The End. 又是一篇沒意義的流水帳啊~掩面)

延伸閱讀:
The Coastal Settlement →官方網站。
Chubby Botak Koala - Singapore Food Blog, Travel and Lifestyle→連結是The Coastal Settlement餐廳的食記,對吃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板主其他的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