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d Hitchcock Present(希區考克劇場)S6 EP30:You Can't Trust a Man

這集我看到中後段時覺得普通、甚至有點拙劣,到了結局才明白前面劇情拙劣實為必要。

◎以下內容透露劇情與結局,請慎入◎


編劇一開始就挑明Crystal Coe和前夫Tony的愛恨情仇,兩人之間你來我往的對話與試探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啊。Crystal Coe起先想跟Tony一刀兩斷,而Tony的言行讓人懷疑他想人財兩得後以往事脅迫Crystal Coe定期供錢。上車後Crystal Coe透露很不情願的態度,行車一段時間後,又表現出「人家想要不行嗎」之類的態度,恨透Crystal Coe的Tony當然不會上當。

我說拙劣是Crystal Coe槍殺Tony的手段。在加油站以紙條暗示加油站員工為自己報警,當警車追上時,Tony嚇了一跳,霎那間已經成了Crystal Coe的槍下亡魂。在警局時Crystal Coe表示自己表演完要開車回家時,Tony已經在車內等著她,她想跑也無路可跑,只好硬著頭皮上路;一路上Tony威脅要殺死自己,為了自保自己只好拜託加油站員工幫忙;剩下的路途中Tony拿槍要殺她,在搶槍過程中Tony就不幸死了。

哎,Crystal Coe的台詞實在太牽強,牽強到我根本記不清楚她說了什麼,上面那段根本是憑印象隨便打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麼(被打)。

回歸正題。當副局長告知Crystal Coe Tony身後有一筆巨財,他們必須查清楚受益人是誰,Crystal Coe那驚恐的眼神說明Tony之死把自己推到另一個絕境。Tony不論自然死亡或意外身亡,遺下的財產都得有人繼承,既然Tony跟Crystal Coe實際上沒有離婚,加上身份資料單靠Crystal Coe一己之力也無法完全清乾淨,那麼Crystal Coe終究會被查出來是Tony的妻子,她慣性竊盜的就算沒被查出來,也會讓人懷疑Crystal Coe是為錢殺人。總之結局凸顯Crystal Coe的殺人計畫多麼拙劣,而劇情中的拙劣殺人計畫也變成必要,而非劇情拙劣。

結局也是種因果循環報應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伴侶分離的原因

買物|AIGLE雨靴使用心得

雨後驕陽不負責任心得(無結局雷)